欧洲新闻 燃料运输司机罢工 葡萄牙进...

燃料运输司机罢工 葡萄牙进入“能源危机状态”

392
燃料运输司机罢工 葡萄牙进入“能源危机状态”。(资料图)

由于葡萄牙燃料运输司机举行大罢工,要求改善劳工权益。葡萄牙总统德索萨(Marcelo Rebelo de Sousa)表示,政府正在努力稳定罢工局势,力争在21日复活节假期返程高峰前恢覆正常化。

据葡萄牙媒体报道,由于油罐车司机从上周一(8日)开始举行已近48小时罢工,旨在谋求改善油罐车司机工作条件。受此影响,千百个加油站停止营业,罢工使企业储存在港口城市阿韦罗的大约5000万升燃油无法运出,机场的燃料供应也告急,特别是柴油紧缺,加油站前汽车排成长龙。令该国法鲁市的机场及里斯本机场已动用紧急备用油。

葡萄牙总统德索萨(Marcelo Rebelo de Sousa)表示,政府正在努力稳定罢工局势,力争在21日复活节假期返程高峰前恢覆正常化。

据报道,16日晚间,政府宣布全国处于“能源危机”,声称,罢工没有依照政府部门15日联合提出的“最低水平供应量”标准恢覆运输,致使重要基础设施的燃料储备告急。 要求罢工司机立即恢覆运输。

与此同时,军方人员将介入燃料运输,以确保消防、港口、加油站和国际机场等基础设施得到供应,同时维护社会秩序和民众安全。

政府上周三(10日)尝试通过与工会和全国公共交通协会的会晤来解决罢工冲突。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