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確診攀升至近萬例 香港首次...

確診攀升至近萬例 香港首次封區強制檢測

236
香港佐敦道一社區20棟大樓近日爆發疫情,該區許多大樓被封,商店關閉,宛如空城。(圖片來源:中央社)

【希望之聲2021年1月23日】(本台記者高健雯綜合報導)香港疫情持續擴散,確診病例至今攀升至近萬例。香港政府今日(23日)凌晨4時發出封區公告,於佐敦指明“受限區域”實施限制出入及強制檢測,爲期48小時。

香港22日新增61人確診,累計至今已有9929人確診,168人死亡。據香港多家媒體22日報導,當局有意於23日、24日封鎖大片油尖旺區,進行強制檢測,屆時區內居民需有檢測病毒呈陰性證明才可離開被禁區域。蘋果日報今日報導證實,香港政府已於凌晨4時在佐敦指明“受限區域”實施限制出入及強制檢測。

另據立場新聞報道,從1 月 5 日至今,除了被要求全面檢測的“核心區域” 70 幢大廈外,在“指定區城”已有 48 幢大廈,因有確診案件或有污水樣本檢測持續呈陽性而被納入檢疫範圍。

據悉,這是中共病毒疫情爆發以來,檢疫範圍最廣的一次。

不過,立場新聞分析最近三週油尖旺區的 313 宗個案,發現當中 72 %個案並未曾到過圍封區域。

另因今次圍封區域是在油麻地“指定區域”(即大廈內有一宗確診,全幢住戶都須強制檢測的)之內,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樑子超22日在港臺節目中也質疑措施成效,他直言,此舉毫無意義,區內大部分人已經做過檢驗。

責任編輯:康慧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