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缺电之后中国再传水荒 浙江...

缺电之后中国再传水荒 浙江惊现“凭票供水”

332
中国多地缺水,浙江乐清里岙村凭票供水。(图片来源:截图)

【希望之声2021年1月15日】(本台记者韩梅综合报导)疑受能源供应短缺影响,中国继缺电之后,又有多个城市同时出现“水荒”,浙江乐清市某些村镇更因停水,村民被迫凭票取水。

据《苹果日报》,浙江乐清市南岳镇里岙村近来供水断断续续,更一度停水。

村副主任说,“村里花一万元(人民币)买了4个大水桶,每天从大荆镇运20吨水”,但这对全村而言远远不足,前几天第一次取水时出现混乱,一度出现抢水状况,村委会因此决定印发“水票”,要求村民凭票取水。

乐清市虹桥镇亦有同样问题,有街坊车载9个水桶出外装水。

该报记者致电乐清当地多间酒店,职员证实村民住所正实行单数日供水、双数日制水的措施,但强调示制水措施只会影响当地村民,并不影响商业供水。职员还表示,当地餐厅和酒店有储水缸,可以用水。

除浙江外,深圳龙岗区也出现供水不足问题。有居民指过去大半年供水断断续续,要在家中准备大桶装水以备不时之需。更有人指最近一星期基本上都停水,每日仅1至2小时有少量自来水供应,自己已3天无法洗澡。

报导认为,虽然官方的解释是因干旱天气影响,降雨量偏少而出现“水荒”,但实际原因可能与地方当局为节省电力而降低水压有关。

自去年年底起,中国的浙江、江西、湖南、广东等省份,甚至北京和上海的部分地区都相继出现断电。这是中国近几年未曾出现的大面积停电。直到今年1月初,半个中国遭遇霸王级寒潮,北京与山东多地居然分别在零下17°C与零下20°C时停电停暖,令国人大呼“冻到哭”。分析人士认为这与中共报复澳洲,暂停自该国进口煤炭有关。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