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沙龙 全世界最富艺术感的菜市场竟...

全世界最富艺术感的菜市场竟在荷兰:一个非常独特美丽的建筑,号称能装下全世界美食!

1841
全世界最富艺术感的菜市场(圖片:推特截圖))
全世界最富艺术感的菜市场(圖片:推特截圖))

【歐洲希望之聲綜合】它是荷兰第一个封闭的菜市场,她里面有荷兰现今最大的艺术品,她的开幕式由荷兰女王Máxima亲自主持,被称为现代版的西斯廷教堂:荷兰鹿特丹Markthal市场

youtube视频中的荷兰鹿特丹Markthal市场: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QiMNMpvhAs

(視頻概述:Markthal鹿特丹是世界上最不寻常的覆盖食品市场之一,拥有令人惊叹的未来建筑设计, 这是你以前从未见过的美麗市場)

世界上设计最精美,环境最舒适的菜市场,它并且号称能装下全世界的美食,它就是荷兰鹿特丹Markthal拱廊市场。Markthal拱廊市场2014年开业,第一年就吸引了800万游客到访。全世界的游客除了打卡荷兰的风车、郁金香田外,Markthal拱廊市场也成为最热门的旅游打卡地之一。

整个菜市场的样子是个优雅的马蹄形,高11层,由MVRDV建筑事务所的大设计师Winy Maas设计。隧道前后两个玻璃格幕墙由钢索和玻璃制成,如果刮起了强风暴,能拉伸75cm的距离,这也是整个欧洲最大的玻璃幕墙。

https://twitter.com/archpng/status/1036792231984869376?s=20

2014年开幕的荷兰Markthal拱廊市场由108家菜场和餐厅、228间公寓和地下4层的1200个停车位组成,它位于鹿特丹的商业休闲中心,是荷兰第一座全封闭室内集市,营业时间从早上8点到晚上8点,甚至可以营业到半夜。

https://www.instagram.com/p/BxVRYD2ANg4/

 

Markthal拱廊市场不仅仅是菜市场,它的设计也颇具创意。由荷兰艺术家arno coenen和iris Roskam同另外一组设计师及动画艺术家在鹿特丹市的markthal拱廊市场完成了名为“丰饶之角”的数字壁画。

此画作是目前荷兰最大的艺术作品。整个市场内部呈马蹄状,由本地公司MVRDV共同设计完成。市场内部11000平米的穹顶被设计为一座巨大的艺术品,穹顶表面由独自的屏幕构成。这些屏幕会呈现颜色各异的水果、谷物、蔬菜的图像。

https://www.instagram.com/p/Bu_7z-5DfCi/

设计者Coenen表示:“这件作品糅合了精神和宗教因素,但它并不是在讲一个宗教故事。你可以观看这些精彩的,近乎迷幻的美丽图像,但这一设计作品的意义在于告诉你,你所看见的那些神奇的食物,都能在这里买到。”

Markthal拱廊市场有日式居酒屋、意大利披萨店、越南粉店、中式餐饮店、法式甜品和阿拉伯烤肉等一系列特色美食,对当地人来说,拱廊市场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世界美食。荷兰的奶制品以优质闻名世界,荷兰的奶酪更是便于携带的最佳伴手礼。荷兰奶酪大致分为羊奶酪和牛奶酪,根据发酵时间、方法、产地、成分细分为上百个种类。在这座神奇的市场,你能在这里买到最具当地风味的奶酪。给大家提供youtube视频,有直观感受更加亲切。

 

 

(視頻概述:整个菜市场的样子是个优雅的马蹄形,高11层,由MVRDV建筑事务所的大设计师Winy Maas设计。隧道前后两个玻璃格幕墙由钢索和玻璃制成,如果刮起了强风暴,能拉伸75cm的距离,这也是整个欧洲最大的玻璃幕墙。)

當人們走進這個菜市場如同闖入夢幻世界,建造這個美麗市場的老人winymaas告訴大家:“相信我,他真的是一個菜市場。”是全世界最美的不象菜市場的菜市場!

轉載文章請註明歐洲希望之聲,並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責任編輯:李文涵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