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生活 全球最宜生活和工作的地方 ...

全球最宜生活和工作的地方 欧洲小国夺冠

427
最新的调查报告显示,瑞士被评为世界上最幸福的国家。图为瑞士琉森。(图片来源:Pixabay)

瑞士——这个富裕、美丽的欧洲小国一直是很多人梦寐以求的地方。2019年,它再一次不负众望——一举夺冠,成为这个世界上最适合生活和工作的地方。今年,在同比中名列前茅的还有加拿大、西班牙以及新西兰等“老品牌”及“新秀”国家。

据CNBC报导,基于对来自全球163个市场的18,000多名外籍人士的调查,汇丰银行评出2019年全球“最佳生活和工作的地方”。除了冠军瑞士,加拿大、西班牙、新西兰等国均成为本年度的佼佼者。

瑞士

一直以来,瑞士以其高质量的生活水平和令人羡慕的薪水成为世界上最适宜居住的国家之一。

在全球日益增强的不确定性下,瑞士借助其享有盛誉的政治和经济稳定性,提升了其2019年在汇丰银行年度调查中的排名——从去年的第八名一跃成为第一名。这也是该国首次摘下该项评比桂冠。

瑞士策马特马特洪峰 (Pixabay)

绝大多数从他国来瑞士定居的人表示,他们对瑞士的经济(80%)和政治(86%)气候感到满意。

前往瑞士工作的人中约有82%的人表示,与祖国相比,他们在这里的生活水平有所提高。

移居瑞士的人中现在有七成(71%)拥有较高的可支配收入——平均年薪为111,587美元——远高于75,966美元的全球平均水平。

同时,70%的人表示,在瑞士的生活环境更清洁。而且42%的人觉得身体更健康。

加拿大

加拿大国会(任侨生/大纪元)

加拿大是一个欢迎外国人的友好国家。

作为一个一直以来高绩效的国家,加拿大在欢迎外国游客方面有着很高的声誉,今年它仍不负众望,排名第三。

绝大多数(80%)受访者表示他们在这个新家享受着更好的生活质量,而全球同比平均水平则为65%。

西班牙

西班牙阿兰布拉宫(公有领域)

这个“斗牛士”国家有着高品质的生活。

虽然很少有受访者表示他们因为职业需要而搬迁到西班牙,但超过三分之二(67%)的受访者表示,搬家到西班牙后,他们的工作与生活均有所改善。

加上该国心理健康方面的最高排名,西班牙今年的排名一下提前10名。

新西兰

Wellington, New Zealand(图片来源:Pixabay)

这是一个可考虑长期逗留的目的地国家。

新西兰以其迷人的风景和悠闲的生活方式而闻名,超过一半(57%)移民到新西兰的人说,他们搬到这里是为了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

而它也确实让这些慕名前来的外来客流连忘返:60%的移民说他们在这里待的时间比预期更长。事实上,那些搬到新西兰的人最有可能在这个新的国家住到20年以上。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