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全球最大的麦当劳被告知要在...

全球最大的麦当劳被告知要在中国关闭

593

【2019年11月30日】(欧洲希望之声天羽编译)1994年,北京要求麦当劳(McDonald’s)撤离已签署20年租约的物业. 麦当劳不喜欢这种服务,这种感觉与菜单无关。

25年前,这家快餐公司被告知要关闭其在世界上人口最多国家的首都城市中最大的门店。

由于麦当劳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附近开设了一家备受瞩目的餐厅,仅两年后,就被告知必须搬迁其业务。

CBC的帕特里克·布朗(Patrick Brown)在1994年11月底向《国家电视台》的观众提供背景故事时说:“北京市打破了与麦当劳签署的20年租约,将其转让给其他人。”

布朗说,一些毗邻的土地是计划中的土地开发的一部分,由一位与中共政府有密切联系的亿万富翁领导。

这个故事之所以成为新闻,是因为被要求更改其计划的是麦当劳,这是美国标志性的庞然大物。

北京美国商会会长菲利普·卡迈克尔说,涉及麦当劳的事态发展可能引起其他外国企业的关注。

他告诉《国民报》说:“这表明,在中国开展业务的方式不同于仅仅遵循法律,法规和规章。”他拒绝评论麦当劳情况的细节。

从加拿大的角度来看,布朗说,这个故事可能与最近进军中国市场的一系列加拿大企业有关。

布朗说:“本月初,法国总理让·克雷蒂安(JeanChrétien)主持了一场签字狂潮,数十家加拿大公司及其中国合作伙伴将其名字写在合同,信函,协议和备忘录上。”

“麦当劳遭驱逐令我们想知道哪些书值得写在他们的论文上。”

尽管如此,似乎并没有剥夺中国消费者购买麦当劳的食物:布朗指出,麦当劳在中国还有20多家门店,第二家门店计划于次年在北京开业。

最终,麦当劳实际上并不会在几年内搬迁其旗舰北京业务。

《纽约时报》 1996年12月报道说,该公司最终将“在抵制政府撤职命令两年后撤离该地点”。该报称,麦当劳将因必须搬迁而获得补偿。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