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全球逾30城市集會 聲援1...

全球逾30城市集會 聲援12名「送中」港人呼聲響徹全球

239
全球逾30個城市展開「國際連動 聲援12港人」活動。圖爲羅冠聰出席倫敦塔橋旁舉行的聲援集會。(羅冠聰臉書)

【希望之聲2020年10月26日】(本台記者高健雯綜合報導)

12名香港青年被扣留大陸逾2個月,除了香港25日網上集會,臺灣3000民衆上街聲援外,美國、英國、加拿大、日內瓦等歐美逾30個城市也一連數日發起「國際連動 聲援12港人」行動,「讓他們回家」的呼聲響徹全球。

綜合港媒報道,12港人關注組昨晚8時透過網路舉行集會,要求立即釋放12港人,確保政治犯基本權利,並促請各界向中共表達關注。

12 港人中有3 名家屬出席集會,痛批港府無能,讓東方之珠變成大陸的一個省分。去年 8 月返深圳後被捕,本月剛剛回港的王婆婆亦參加集會,她透過錄製影片呼籲港人要繼續堅持撐 12 港人,以免日後有更多港人被逼送中。

前香港衆志祕書長黃之鋒表示,這次是港版國安法生效後首次的全球動員行動,從各地情況可見全球持續跟港人同一陣線,相信外界持續關注可增加12人早日獲釋機會。

據報道,英國時間24 日下午2時、香港時間25日晚9時,倫敦數百人在倫敦塔橋旁舉行聲援集會,流亡英國的前香港衆志主席羅冠聰、「本土民主前線」前成員李東昇,以及臺、港、泰國網友發起的亞洲民主網路團體「奶茶聯盟」成員出席了活動。

羅冠聰寄語海外香港人要加強影響力,連結不同地方組織繼續發聲,他強調,「唯有一個大家都有共鳴和影響力的理念,纔可帶來改變。我們每一個在海外的人都要向這目標進發。」

此外,紐約聲援港人組織「NY4HK」24日在時代廣場也舉行了集會,約50人揮舞「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SAVE12」等旗幟和標語,併合唱了《願榮光歸香港》。主辦單位表示,香港如今在國安法下人人自危,「香港做不到的事,希望在這裏做到」。

另外,洛杉磯、多倫多、德國柏林、荷蘭海牙等地也都有聲援集會。瑞士日內瓦也約有10名香港、瑞士及英國人在聯合國辦事處外集會,促請聯合國和瑞士政府就此事向北京表達關注。

美國、英國、加拿大、日內瓦等歐美逾30個城市舉行聲援集會等活動,讓12港人回家的呼聲響徹全球。(羅冠聰臉書)

 

责任编辑:翛然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