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全球近1/10人口染新冠肺...

全球近1/10人口染新冠肺炎 中共掩盖事实 世卫处理不当再被究责

383
武汉肺炎疫情爆发之后,国际间早就注意到世卫组织与其总干事谭德塞处处为中共护航。图为谭德塞1月28日在北京与习近平会面。(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0年10月6日】(本台记者唐仲宝综合报导)世界卫生组织(WHO)突发卫生事件执行主任莱恩(Mike Ryan)告诉世卫执行委员会,全球恐怕已有1/10人口感染武汉新冠肺炎(“中共病毒”, COVID-19),远远超过官方记录数据。莱恩说:“我们目前的最佳预测告诉我们,各国和各地的疫情不同,从都市到乡村、不同族群的疫情各异。但这却意味着全球绝大多数的人口依然面临风险,疫情持续扩散。”

川普:长期以来世卫和中共穿一条裤子

据法新社报道,世卫秘书长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在最近一次世卫执行委员会会议上大力捍卫WHO过去3年的改革程序,但承认应该加快改革速度。他说:“对我们所有人来说,这场大流行病应被视为一记警钟”。

报道说,“中共病毒” 持续在全球扩散,国际间对于中共隐匿疫情导致失控的质疑早已不绝于耳。谭德塞对外界批评其身为世卫秘书长其处理疫情不当一事做出反击,坚称从一开始就 “努力不懈地支持各国防范和因应这种新型病毒”。

据三立新闻报道:武汉肺炎疫情爆发之后,国际间早就注意到世卫组织与其总干事谭德塞处处为中共护航。在疫情快速扩散之下,今年 1月28日,谭德塞到北京会见中国外长王毅,直接为中共背书:“世卫不主张各国撤侨,且对中共防控疫情能力充满信心。” 之后在各国撤侨的压力下,谭德塞迟至1月30日才被迫宣布武汉肺炎是一桩 “国际公共卫生紧急事件”(PHEIC),但不建议封闭国界、中止贸易,成为中共指摘美国对中国撤侨封关的依据。

2月29日,谭德塞表示,已有46个国家出现感染,但宣布全球大流行仍为时过早,这都直接导致疫情失控、肆虐全球。

美国总统川普3月25日公开表示,世界卫生组织很多说辞都不公正,“长期以来世卫和中共穿一条裤子”。当时美国不顾WHO的反对果断封关断航,保护了成千上万人的生命,“如果我们没这么做,那么就得去找中共算账了”。

4月14日,川普总统在的白宫新闻简报会上宣布,美国将暂停对世界卫生组织的赞助,并将立即对该组织在处理 “中共病毒” 中的 “严重管理不当和隐瞒信息” 等问题进行审查。

5月5日,欧盟和其27个会员国将共同起草一份决议案,呼吁世卫组织在当月18日召开大会时,就武汉肺炎疫情起源和蔓延,进行 “独立检视”。之前,澳大利亚议员呼吁对中共病毒起源进行调查,遭到北京驻澳大使警告称,澳大利亚推动国际调查将导致严重的经济后果。

美国之音分析指出,北京在美中贸易战中败下阵来,却对严重依赖中国市场的澳大利亚开刀,是 “欺软怕硬”,“捏软柿子”。对此,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表示,绝不会在中共的胁迫面前牺牲澳大利亚的价值观。

6月30日,世卫低调地更新官方网站上有关疫情大流行的时序,指世卫最早是从网路上得知疫情消息,此一说法不仅与世卫秘书长谭德塞的说法大相迳庭,更直接打脸不断坚称已确实向世卫通报疫情的北京。

世卫的翻转性说法证实了早前由美国国会众院外交委员会首席共和党议员、众议院中国工作小组主席麦考尔 (Michael McCaul) 在6月中旬公布的中共病毒起源调查报告中所指出的一大问题:尽管中国公开声称有向世卫及时通报了疫情,但中国并未在第一时间正式向世卫通报武汉爆发的疫情,也未在疫情初期向世卫提供相关信息,这违反了世卫因为北京隐瞒SARS疫情而在2005年修订的《国际卫生条例》。

7月,在国际社会的强烈要求下,世卫终于派出两位专家前往中国,但中共官方对于两名专家的到来显得异常低调。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7月14日的记者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才确认了两位专家已经抵达中国的消息。但华春莹显然在尽量淡化两位专家为病毒源头调查做准备的使命,把他们的任务说成是 “就新冠肺炎病毒溯源科学合作有关事宜” 与中国科学家 “进行合作与交流”。

对于世界卫生组织专家抵达中国,准备调查病毒起源,世卫发言人表示,2位专家任务是了解中国已进行哪些工作,为将来国际专家组工作打下基础,此时不会进行实地调查,与众哗然。

旅美评论员田园直言,大家看到世界卫生组织已经不再是一个单纯要推动人类福祉,防止疫病流行的机构,“它彻底变成一个政治机构,成为中共在联合国里面的帮凶”。

台湾律师吕秋远更是在脸书披露,谭德塞能够当选WHO秘书长,是仰赖非洲国家的支持与中共的大 “利” 相助。而WHO如此亲共,因为谭德塞与中共原本就 “交情匪浅“,不仅中共第一夫人彭丽媛长期担任WHO肺结核病及爱滋病对策亲善大使,还让辛巴威独裁者穆加比(Robert Mugabe)担任WHO亲善大使,更 “赞扬” 他致力于公共卫生。但讽刺的是,在穆加比的独裁统治下,辛巴威的通货膨胀率世界第一,而这个国家的医病比却是1比10万。

麦考尔:让他们为世界所承受的苦难负责

谭德塞被质疑回护中共当局,低估武汉肺炎疫情,并延迟提升疫情的危险级别,引来各国民众的挞伐声浪。

据报道,一份由1月31日发起的要求世界卫生组织(WHO)秘书长谭德塞辞职的联署人数短短几个月就突破100万人。

美国众议院监督委员会的部分共和党人还致信谭德塞,要求他交代出他与中共官员的关系的确切性质。

共和党人写道:“在整个危机期间,世卫组织一直都避免将任何责任归咎于中国政府,而中国政府实质上就是中国共产党。作为世界卫生组织的负责人,你甚至过份到去赞扬了中国政府在危机期间的’透明度’,而事实上,该政权一直在向世界持续的撒谎,低报了他们的实际感染人数和死亡人数。”

时间进入9月,美国国会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共和党领袖针对新冠病毒起源、爆发过程、世界卫生组织的应对和北京当局在疫情发生后的处置公布完整版的调查报告。内容列举多项证据和细节指控中共隐匿疫情和病毒威胁,并指责世界卫生组织未尽为全球健康把关的职责。

报告除了更新新冠病毒全球大流行病疫情爆发9个多月来的事件时间线之外,还提供中共隐匿疫情的新证据和世卫组织对众议院外委会首席共和党成员麦考尔办公室数封询问信函和致电所做出的回应。相较于中期报告,这份报告的最终版本把疫情的时间线延长到2020年3月11日世卫组织宣布大流行病的日子,并讨论了此后的重大事件。

同时身为众议院中国工作组主席的麦考尔众议员9月21日在声明中说,“随着我们持续调查新冠病毒大流行病的起源,我们发现了更多令人不安的证据,证明中国共产党掩盖事实,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对病毒处理不当,使得一切演变成为一场致命的全球大流行病。”

曾多次呼吁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辞职的麦考尔也在声明中再次指责世界卫生组织在这次疫情中的失能。“很明显的,如果中国共产党是透明的,如果世界卫生组织的领袖更关心全球健康,而非如何安抚中国共产党,那么许多生命就能幸免于难,大规模的经济重创就能有所减轻。”

观察家指出,中共在最初的疫情应对中隐瞒真相误导世界,后来又利用援助迫使受援国家赞扬习近平,并给许多国家提供不合格的医疗物资,中共的这一连串行为使自己的国际形象受到了很大的伤害。

据法新社报道,根据最新统计,截止今日(6日)巴黎时间晨9时,新冠肺炎疫情已造成全世界3567万3862确诊,超过3560万。死者为104万9051,逼近105万人。

麦考尔说:“揭露真相的第一步,我们必须让中国共产党以及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负责,让他们为世界所承受的苦难负责”。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