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全球圍堵】歐盟高票通過新...

【全球圍堵】歐盟高票通過新法 華為再遭致命打擊

282

【2019年02月15日訊】歐盟議會高票通過一項法案,旨在強化對非歐盟國家投資的安全性檢查,疑針對華為。而圍堵華為已成為美中科技戰的關鍵一役,在美國呼籲下,全球圍堵華為戰略已經形成。

法新社14日報導,歐盟議會布魯塞爾表決,以500票贊成、49票反對、56票棄權的投票結果,通過了加強對非歐盟國家投資歐盟敏感領域,進行安全性過濾檢查機制的法案。

該法案將在歐盟委員會支持下,強化歐盟各國之間保護敏感領域的協調與合作,並在18個月後將生效。

法案將包含人工智慧、自動化機器人、納米、通訊以及農業耕地等領域。也就是面臨一項歐盟外來投資併購案,並涉及公共安全的情況下,任何一個歐盟成員國必須向其他歐盟成員國做出通報。

歐盟貿易專員馬姆斯特羅姆認為,哪怕是歐盟接受投資,以及併購國才有決定權,但此機制被認為將對投資國併購者增加壓力。

不過,法案權力範圍有限並沒有決定權,是否阻止歐洲聯盟以外的投資或併購案,最後還是由歐盟相關國家決定。

報導稱,該法案顯示歐盟國家對來自中國企業,尤其包括華為的擔憂。歐盟懷疑華為設備允許中國監視並利用歐洲國家通信信息。

據悉,法國、德國與義大利因擔憂本國乃至歐盟敏感技術企業遭到外國企業,尤其是中國企業以低成本獲得,多年前就呼籲歐盟立法。

尤其最近兩年,面對中共勢力在全球的擴張,越來越多的國家對此提高了警惕。在美國呼籲下,許多盟友開始正視華為的中共背景和科技間諜威脅,並採取實際行動,其中包括幾乎所有西方大國。

截止目前,美國、英國、澳洲、紐西蘭、日本等國表示他們已經決定禁止華為參與下一代或5G網路項目。近日,德國也表示考慮阻止華為參與該國的5G建設。

加拿大政府此前沒響應美國呼籲,原本有望成為華為大客戶。但中共對加國抓捕華為財務總管孟晚舟事件的報復,引起加拿大朝野警惕和憤怒,加國政府已經改變態度。

1月底,美國司法部、國土安全部、聯邦調查局和商務部聯合舉行記者會,宣布了指控華為及其在美國的子公司、在伊朗的子公司以及首席財務官孟晚舟的23項罪名。

包括:違反美國制裁伊朗的法案、涉嫌進行金融詐騙、從事商業間諜活動、妨礙司法公正等。同時,美國司法部還宣布已正式向加拿大提出對孟晚舟的引渡請求。

由此看來,孟晚舟被捕只是一個開始,而美國由此已經向華為全面宣戰,全球圍堵華為戰略也已經形成。(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