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全民發1萬」綁「港警加薪...

「全民發1萬」綁「港警加薪」 港人怒:寧可攬炒

276
有香港人指出,港府今天公布的財政預算案中,「全港人發放1萬港幣」與「大增警務人員開支」兩案被綁在表決。港人紛紛表示,「否決預算案,寧可攬炒(玉石俱焚)」。(圖擷取自臉書)

【2020年02月26日訊】有香港市民指出,港府今天公布的財政預算案中,「全港人發放1萬港幣」與「大增警務人員開支」兩案是被綁在一起須同時表決。對此,港人並紛紛表示,「否決預算案,寧可攬炒(玉石俱焚)」、「唔要一萬,要同三萬(指3萬餘名港警)攬炒#早已不是錢問題」。

根據《立場新聞》報導,香港最新的財政預算案中,其中一案為「所有在明年3月31日以前,年滿18歲的香港永久性居民,每人可獲發1萬元港幣(約為台幣4萬元)」,預計約700萬港人受惠,涉及預算約為710億元。

另外一件預算案為增加警隊預算,大幅提高到235.9億元,比原本核准預算超出近30億元。其中最大開支是警務人員的津貼,由原本預算的2.6億上修到25.49億元,增幅將近9倍。

消息一出,香港網友紛紛怒吼,「一萬蚊(那一萬元港幣)係捆綁住要通過警隊加薪先,我寧願揀餓死都唔(不)會要!」、「不要收錢 魔鬼在細節」、「香港人寧願唔要一萬」、「最緊要黑警冇(沒)得加糧」、「香港人不會忘記這些年的血與淚」、「還我香港兒女命,還我香港兒女青春,還我香港兒女平安,還我香港兒女民主自由的社會」、「否決預算案,寧可攬炒(玉石俱焚)」、「唔要一萬,要同三萬(指3萬餘名港警)攬炒#早已不是錢問題」。

對此,香港立法會議員朱凱廸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港府以上兩案的確是綁在一起表決,以逼迫議員為了前者,而接受後者。朱凱迪表示,如此用意是為了在安撫籠絡警員的同時,以一萬港幣利誘港人不要反抗。

朱凱廸指出,然而「全民發放一萬元港幣」一案,並非一定得通過財政預算案才能落實,其實能將該案從財政預算案抽出,並透過財務委員會注資「防疫抗疫基金」,立即實行。如此一來,不但能爭取,還能反對增加警隊預算,以抗議警暴,並且要求重建一隊接受監督、服務香港人的警員。(自由時報)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