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全美近50州在德州高院诉四...

全美近50州在德州高院诉四摇摆州案中选择立场

351
图为美国最高法院外景。2020年10月27日资料照片(AP/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0年12月11日】(本台记者凌杉综合报导)周四(12月10日),全美几乎所有州都表明了对德州诉四摇摆州案的立场,绝大多数州公布了支持原告或者被告的选择,少数州仍然选择观望,一些州说明了决定观望的原因。

周四,以华盛顿总检察长为首的20个民主党主导的州与地区的总检察长发布声明,宣布他们支持被告的四个摇摆州。这些检察长代表包括加利福尼亚州、内华达州、纽约州、夏威夷、缅因州、美属维尔京群岛、关岛、哥伦比亚特区等地区发布声明。

20名民主党检察长与4个被告州代表了全美几乎所有支持民主党人的区域政府。爱荷华州总检察长汤姆·米勒(Tom Miller)是唯一没有参与相关联署书的民主党人,该州选民在2020年选举中大比率支持川普。

在周三(12月9日),包括德州在内的19个州的总检察长宣布,他们将支持在法庭起诉四个摇摆州的选举不端行为,支持起诉的州包括佛罗里达州、田纳西州、密苏里州、密西西比州、俄克拉荷马州、印第安纳州、堪萨斯州、路易斯安那州、犹他州、蒙大拿州、南卡罗来纳州、西弗吉尼亚州、阿拉巴马州、内布拉斯加州、阿肯色州、北达科他州、南达科他州等。摇摆州之一、仍然面临法律诉讼的亚利桑那检察长布鲁诺维奇宣布,支持联邦高院迅速推进对德州诉四摇摆州案的裁决,并提交了“法庭之友”文件。

共和党州俄亥俄州的总检察长戴夫·约斯特(Dave Yost)宣布不支持任何一方。约斯特说,他反对德州在最高法院发起诉讼,但仍然认为高院应该受理德州的案件。

另有5个共和党州的检察长没有对此案采取行动,其中包括爱达荷州、阿拉斯加州、怀俄明州、新罕布什尔州和肯塔基州。

阿拉斯加州州长说,该州总检察长没有足够的时间在提起诉讼的截止日期之前审查诉讼,他告诉英文大纪元,他预计最高法院将会对此案进行快速判决,而该州没有时间审查。

爱达荷州总检察长劳伦斯·瓦斯登(Lawrence Wasden)表示,他将不参与此案,理由是对反诉讼的担忧。

怀俄明州、新罕布什尔州和肯塔基州没有对此置评。

德州于12月7日晚间发起对包括宾州、密歇根州、威斯康星、乔治亚州在内的4个摇摆州的起诉,要求高院撤销这些州的选举结果合法性。这一做法涉及“两个或多个州之间的争议”,是宪法列出的少数几类最高法院具有“原始管辖权”的案件。

诉讼案指出,四个摇摆州违反了《宪法》第二条的选举人条款,因为各州的行政官员或司法官员未经州议会通过就更改了选举规则。 其次,四个州中的每个县更改其接收、评估或处理选票的方式违反宪法第十四修正案的平等保护条款,选民具有宪法上的权利,各郡的选票需要得到平等对待。

12月9日,川普团队宣布,美国总统川普已经以个人身份介入德州诉四摇摆州的原告方。另有17个州签署正式动议,宣布介入德州诉摇摆州案。目前尚无民主党总检察长采取正式介入诉讼的步骤。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