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全港反送中】風雨欲來立法...

【全港反送中】風雨欲來立法會發「黃色警示」大批警察配備防暴裝備進駐

679
驻守在金鐘的香港警察(网络图片)

【2019年06月12日】(歐洲希望之聲訊)不顧百萬港人上街抗議與全球各地的反對聲浪,香港立法會決定在周三(6月2日)對極具爭議的修訂「逃犯條例」(送中惡法)進行二讀辯論。

香港電台報導,(06月11日)入夜後,數以百計市民在金鐘添馬公園、政府總部示威區外,添美道及龍和道一帶聚集。

港府已啟動數千警力展開大規模部署,大批配備防暴裝備的警員,凌晨12時半左右進入立法會示威區戒備。在示威區周圍架設兩至三重鐵馬,多名警員在場駐守,他們一字排開戒備。

在金鐘等地鐵站,都可見警察對路過者隨意進行搜身,搜包,並特別針對年輕人,要求查驗身分證。立法會示威區,公民廣場也已遭關閉。

 

反送中

香港立法會還與12日凌晨零時發出「黃色警示」,這預示在立法會廣場或大樓附近可能會爆發大型衝突。

香港民間正在醞釀三罷行動

美聯社稱,上週末的港人大遊行是香港十多年來最大的抗議活動,反映出港人對中共統治下的大陸司法制度的擔憂日益增加。

百萬人上街抗議無效後,香港民間當前正在醞釀三罷(罷工、罷課、罷市)行動,目前已知有超過160家企業響應,包括運輸、網媒、飲食、與文藝界等參與罷市。

罷課方面,除香港理工大學學生會與香港中文大學哲學系學會將發起罷課外,目前至少已有72間中學以學生發起罷課聯署,呼籲各中學生響應罷課行動,其中包括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的母校嘉諾撒聖方濟各書院、律政司長鄭若驊母校嘉諾撒聖瑪利書院,以及被歸為左派的福建中學(小西灣)等。

除學生外,教師與家長也參與到罷課行動中來。至少有超過3300名教師在教師發起的「反送中」罷課聯署請願書上簽名。家長聯盟則在臉書上發出一份聲明稱,由於政府漠視百萬怒吼,建制踐踏港人意志,罷工罷課一觸即發,林鄭須為一切負責。

面對即將掀起的風起雲湧的三罷大行動,香港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在香港時間6月11日下午表示,將預留66個小時供審議(內含5小時的質詢時間),預定在20日對引渡法案作出表決。

梁君彥表示,預留66個小時審議是在“考慮各個因素」後做出,立法會將把「逃犯條例」修正案所有條文合併辯論,並強調會議時間「可能會有彈性」。

當梁君彥與記者會面期間,據港媒報導,多名民主派議員包圍他抗議,批評其「賣港可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