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权斗没戏!北戴河会议提前结...

权斗没戏!北戴河会议提前结束?栗战书现身北京

804
栗战书(图片来源:新纪元)

【希望之声2020年8月9日】(本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中共政权正处于内忧外患之际,中共七常委7月31日后隐身已经超过一周,外界推断他们在北戴河秘会,有关政治老人逼宫习近平的传闻四起。不过,8月8日,中共政治局常委栗战书现身北京,主持全国人大常委会议。有解读认为今年的北戴河秘密会议或已经结束,显示和过往惯例比会期大幅缩短。但目前仍无法确认。

中共官媒公开报导显示,习近平等中共高层的活动都停留在7月31日。但全国人大常委会本月8日首度审议“国旗法修正草案”,央视新闻播报显示,当天中共政治局常委栗战书现身北京,主持全国人大常委会议。

有报导说,这或显示今年的北戴河秘密会议已经结束。与往年10天到两周相比,今年七常委集体隐身时间仅有一周,北戴河会期大幅缩短。

不过,也不排除栗战书临时抽身回京开会,毕竟北戴河距离北京只有3个小时的车程,往年也有这种情形。

另外,公开报导显示,今年北戴河会期间,副国级高官看望休假专家的惯例活动疑被取消。截至今天(9日)未见官方公开报导副国级高官在北戴河看望休假专家。原因不明。

今年的北戴河会议,中共正处于内外交困之际。中共病毒疫情全球传播引发的抗议追责,以及北京强推港版国安法引来的国际谴责巨浪,中共与以美国为首的西方自由社会的关系,降到了近几十年的最低点,美中互关对方一个总领事馆,美国国务卿等多名高官先后发表对中共“讨伐檄文”,近日美国出手制裁损害香港自由的中港11名高官。

此外,中印边界冲突,以及南海形势紧张,也令北京当局与周边国家间的关系不断恶化。

在国内,中共病毒疫情未散,南方洪水泛滥过后,也令经济民生陷入困局,中共高层内斗加剧,红二代反习动作频频。

有消息说,今年的北戴河会议气氛格外凶险。习近平遭受内外夹击,中共元老及反习势力,欲借机把习近平逼下台。

近期外界还纷传,曾庆红政变、倒习失败,习近平愤而反击,已经瞄准曾家族及其白手套。

有自媒体更引述未经证实的消息称,中共政治老人已与美国密使会面,商讨习近平的去留问题,中美关系等问题。消息还说,最近李克强频频活动,基本上受到政治老人的默许。李克强的做法经常和习近平南辕北辙,党内有呼声要求李克强取代习近平的地位。给习近平留个虚位的国家元首,甚至军委主席都要退下来。

7月31日,港媒《苹果日报》评论节目讲到,近期总理李克强就不断发表言论,揭露国家经济面临的种种困境。李克强与习近平对阵上演“习做梦,李拆梦”奇景,说明这场会议注定不平静。

7月31日,习近平的亲信、副总理刘鹤,在举行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开通仪式上,公开羞辱总理李克强。当刘介绍到李克强时,李已经起身致敬,但刘鹤却在台上不给留出现场人鼓掌的时间,导致李克强坐也不是,不坐也不是,现场官员鼓掌也不是,不鼓掌也不是。外界多解读这是习李冲突不经意被官媒公开。

还有消息说,今次北戴河会议很可能会敲定中共接班人问题。胡春华将成为中共总书记。

不过,《日经亚洲评论》(Nikkei Asian Review)资深编辑中泽克二(Katsuji Nakazawa)6日撰文指出,上月底,中共当局决定10月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主要研拟2021至2025年的5年计划“十四五规划”以及所谓“2035远景目标”。日媒称,消息透露透露出习近平欲掌权至2035年的企图,届时他将年高82岁,而统治中国至死方休的毛泽东病死时正好也是82岁。

日媒文章指出,2035超长期计划是习政治的核心。然而在当前状况下,他的计划是否能被接受?同时,面对未来越来越不明确的世界,特别是武汉肺炎疫情肆虐之际,中共要展望15年的远景相当牵强。

最近中共党内涉传反习声音,其中之一是认为习过早的激怒美国,甚至在国际间创造出一个反对中共的联盟。不少中国问题专家相信,习近平主政令中国变天加速,中共难有二十大。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