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妻子失蹤18個月案情逆轉 ...

妻子失蹤18個月案情逆轉 挪威富豪涉嫌謀殺被捕

276
04月28日,挪威富豪哈根(Tom Hagen)射线谋杀妻子遭逮捕(网络图片)

挪威富豪哈根(Tom Hagen)的妻子18個月前失蹤,當時據信遭綁架,但這宗讓北歐國家人心惶惶的懸案如今案情大逆轉,挪威警方今天表示,哈根因涉嫌犯下謀殺罪遭逮捕。

法新社報導,警察局長厄于斯特瑟(Ida Melbo Oystese)在記者會上表示,現年70歲的哈根因涉嫌「謀殺或謀殺從犯」罪名,於今天外出工作時被捕。

哈根的妻子法珂維科(Anne-Elisabeth Falkevik)2018年10月31日在挪威首都奧斯陸(Oslo)以東的勒倫斯科格(Lorenskog)自宅失蹤。當時在現場找到一張字跡潦草、要求900萬歐元(約新台幣2億9255萬元)贖金的字條,還要求以加密貨幣門羅幣(Monero)支付。

透過數位平台與涉嫌參與綁架者展開零星接觸後,初步推估法珂維科是遭歹徒綁架的受害者。

然而,警方於去年6月重新評估線索,並開始調查這是否為一樁以綁架為幌子的謀殺案。

根據Kapital雜誌,哈根的資產在挪威排名第164,2019年估計淨資產高達1.83億美元(約新台幣55億元)。

警方沒有提供任何具體證據佐證他們對哈根可能動機的懷疑與揣測,但警方表示,本案「存在明顯預謀誤導的各種痕跡」。

至於警方認為哈根在本案扮演的確切角色、是否有共犯以及如今推定已遇害法珂維科的下落等,仍是謎團重重。警方表示,他們尚未偵訊嫌犯哈根。(中央社)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