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妻子獲得法國庇護 孟宏偉在...

妻子獲得法國庇護 孟宏偉在哪裡?

323
前國際刑警組織主席孟宏偉的妻子Grace Meng(美聯社)

【2019年05月14日】(歐洲希望之聲訊)前國際刑警組織主席、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孟宏偉的妻子高歌(Grace Meng )上週通過了在法國的政治避申請,獲得她的難民身份。

高歌日前在接受美聯社採訪時說,法國通過她的政治庇護申請,等於是挽救了她與兩個孩子的生命,是給了他們第二次生命。

高歌說,她能安全的留在法國,得益於孟宏偉曾是駐守國際刑警組織主席這個職位,她會努力的從中國獲取有關他丈夫的下落。

孟宏偉在2018年9月底失蹤,10月7日中紀委公布了其落馬消息。10月8日中共公安部宣布孟宏偉被捕的原因是涉嫌賄賂和周永康案。孟宏偉是周永康的老下屬。2019年5月10日,孟宏偉以涉嫌受賄案被正式起訴。

高歌卻聲稱,她丈夫沒有受賄,是受政治迫害的受害者。

高歌曾被曝,在孟宏偉掌權期間,其利用孟的權勢,擔任過多家企業的董事、高管,吃空餉領取高額年薪。

孟宏偉被捕後,高歌借回國會受到生命危險為由,在去年11月向法國當局提出庇護申請。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