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奇闻 俄罗斯也抓偷偷给中共...

奇闻 俄罗斯也抓偷偷给中共技术的”间谍“?

434
图中为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 (图:俄总统府)

【希望之声2020年10月1日】(本台记者宇宁综合编译)俄罗斯媒体当地时间10月1日报道, 一位西伯利亚科学家由于将俄罗斯技术非法转让给中共,遭到俄罗斯当局羁押。

俄罗斯当地媒体, MBKh 报道表示,这个科学家名叫卢卡宁(Alexander Lukanin),现年64岁,他在从大陆返回鄂木斯克(Tomsk)后,于本周二9月29日被捕。据称他这段时间一直在大陆的一所大学工作。俄罗斯当局指控他将俄罗斯的技术非法转让给中共。

卢卡宁的一位朋友表示,联邦安全局(the FSB security service)已经搜查了他在鄂木斯克的公寓。

路透社记者在得到消息后曾经给卢卡宁的电邮信箱发送信息,但是未得到回应。

俄罗斯和中共当局也未对此消息置评。

报道表示,根据俄罗斯法律,非法将俄罗斯技术转让给他国的人可能会被判入狱三年。

俄罗斯的Interfax 网站则援引一位消息人士证实,由于给中共非法转让技术,卢卡宁遭到俄罗斯当局羁押,但是据称他交给中共的技术非国家机密,否则俄罗斯政府对他的处罚会更严重。

最近几年,数位俄罗斯科学家由于将俄罗斯的敏感资料交给包括中共在内的其他国家,而被捕,并遭到起诉。今年2月份, 圣彼得堡北极科学院(the Arctic Academy of Sciences)院长、大连海事大学客座教授米季科(Valery Mitko)就被控将国家机密交给中共,并因此被以叛国罪投入监狱。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