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黃秋生嘆香港千瘡百孔 「快...

黃秋生嘆香港千瘡百孔 「快必」指人民勇於說真話中共將無計可施

245
黃秋生則感嘆香港目前已經千瘡百孔,十分令人心痛。(圖/黃秋生臉書)

【希望之聲2020年8月24日】(本台記者斐珍綜合報導)香港影帝黃秋生今年5月到臺灣拍戲,日前返回香港接受港媒訪問時大讚臺灣的防疫措施,並表示臺灣實在是個好地方。對於港府最近實施令港人吃飯毫無尊嚴的「限聚令」,黃秋生則感嘆已經千瘡百孔的香港,更加令人心痛。另外,被港府指控涉及7條罪狀的香港民主派政黨「人民力量」副主席,人稱「快必」的譚得志日前指出,他將堅持信念繼續抗爭,他說當人民都摒除恐懼、勇於說真話,屆時共產黨就無計可施。

黃秋生昨天(23日)在接受港媒訪問時,對於臺灣的防疫措施讚譽有加。黃秋生說,雖然臺灣沒有香港現代化,但卻相對安全,政府的防疫措施又做得很完善,晚餐到餐廳吃飯都客滿,因此得先預約,「現在雖然沒有大陸游客,但臺灣人自己補足,在這方面香港就做不到。」他更直指港府的「限聚令」根本是笑話,也感嘆香港防疫原本在前段班,現在卻被搞到後段班來,面對如此千瘡百孔的香港,讓他感到十分痛心。

人民力量副主席譚得志下午在九龍灣擺街站,並在場派發口罩包。(圖/ 譚得志FB影片截圖)

另外,人稱「快必」、香港民主派政黨「人民力量」副主席譚得志,由於在「反送中」、反「港版國安法」街頭運動中,時常舉行公開演講,表達抗爭的理念及對政府的批評,日前被港府指控7條大多涉及言論自由的罪名。

譚得志對此表示,做爲一個有信仰、有良知的人,他會堅持信念抗爭。當人民都屏除恐懼、勇於說真話,共產黨就無計可施。

47歲的譚得志曾是電臺主播,近年投身社會街頭運動,加入民主派政黨「人民力量」投入選舉,主張在議會內抗爭。他同時也是香港人熟知的藝人「快必」。

「快必」譚得志在七一,身穿大陸公安制服,刻意站在香港防暴警察旁邊,諷刺中共直接指揮香港警方。(圖/新唐人影片截圖)

在「港版國安法」生效第一天,今年七一,一名身穿大陸公安制服的男子刻意站在香港防暴警察旁邊,諷刺中共直接指揮香港警方,他便是「快必」。

由於譚得志時常在街頭地鐵站開直播,在「港版國安法」生效後,許多人提醒他要注意安全。譚得志則認爲,這種「溫馨的提醒」某種程度也助長白色恐怖氛圍,落入共產黨玩心理戰的圈套。他說,「如果你看到我在街站、街頭演說,會令你們覺得很搞笑,不會感到怕那些警察,這個就是我想達到的目的。」

譚得志目前被控訴7項罪名,其中6項是因言入罪,但身爲虔誠基督徒的他表示,是信仰給了他力量。他認爲,共產黨或者港府講的話,全部有個本能就是它們會講謊話,而只有民間纔是講真話,民間需要真善忍的真,所以不要爲了一點好處或利益而傳一些假訊息,散播一些假的東西。

譚得志說,當人民的質素、自我要求提高的時候,共產黨就無計可施了。

 

責任編輯:李娜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