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求和”說惹禍消失一月 央...

“求和”說惹禍消失一月 央視女主播李紅再度露面

277
央視主播李紅稱國民黨赴大陸參加論壇是“求和”引發軒然大波(網絡圖片)

【希望之聲2020年10月12日】(本台記者楊正綜合報導)中共喉舌央視女主播李紅上月(9月)一句“這人來大陸求和”引發軒然大波,導致國民黨宣佈不以政黨形式參加海峽論壇。之後,她在熒幕上消失了一個月。 10月10日,她再度出現在央視節目中。

10月10日晚,在中共央視的《海峽兩岸》節目中,消失了一個月的主持人李紅再度出現,主持了該節目。

一個月前,臺灣國民黨本已確定由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率團赴廈門參加海峽論壇,李紅在節目中將此事形容爲“來大陸求和”,引發臺灣朝野震動。雖然李紅改口稱“求和”是“尋求和平”,中共涉臺部門也出面緩解,指其言論非官方立場,央視隨後也發出評論,稱歡迎王金平率團出席海峽論壇,但最終還是導致國民黨宣佈不以政黨形式參加,這是海峽論壇12年前開始舉辦以來的首次。

外界認爲,鑑於兩岸當前的緊張局勢,及中共在國際舞臺上越來越孤立,國民黨大陸赴會顯然是中共求之不得的事,卻偏要擺出一副居高臨下的傲慢姿態,結果弄巧成拙,自己“砸鍋” 。

不過此事的後果似乎還不僅如此,一向親共的國民黨近日突然推出反共議案。

10月6日,國民黨提出兩項決議案,分別是“政府應請求美國協助抵抗中共”以及“臺美復交”,已獲得立法院通過。議案中稱,“政府應請求美國協助抵抗中共”,並呼籲中共必須剋制,停止一切挑釁行爲。

也有分析認爲,除了李紅的助推之外,促成國民黨提出上訴兩項議案的還有其它因素。

資深媒體人唐浩在《十字路口》節目中指出,中共併吞香港,不斷恐嚇臺灣、進逼臺灣,讓臺灣民衆相當憤怒,激起強烈的反共意識。讓過去一貫親共的國民黨,不得不做出政策調整,趨近民意。國際上,在川普政府的帶領下,圍堵中共已成主流趨勢,讓國民黨看到親近中共,不是一張好牌,因而作出政策調整。

 

責任編輯: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