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奇葩“战争”: 为了茶该怎...

奇葩“战争”: 为了茶该怎么泡 英美两军隔洋“叫阵”

323
7月6日,美国国防部新闻稿霸气回应英国同行,美军更爱喝咖啡,喝茶是没有必要的。(图/取自美国国防部)

【希望之声2020年7月10日】(本台记者詹妮综合报道)美国网友耶歇尔(jchelle)日前透过社交平台示范冲泡英式奶茶,步骤有误,惹来许多英国网友不满。英国驻美大使皮尔斯(KarenPierce)甚至在推特上发布英军泡茶视频,向美军兄弟传授“泡茶标准作业程序”。7月6日,美国国防部发文,感谢英军热情指导的同时,也不甘示弱地回应:比起茶,美国大兵更爱喝咖啡;并趁机宣扬美军制做咖啡的过程。

耶歇尔上传的视频是教导英式奶茶的冲泡步骤,她把装水的杯子放进微波炉加热1分钟后,倒入牛奶,再把茶包放进杯子里,然后加入适量的糖,最后搅拌均匀就完成了一杯英式奶茶。

美国网友耶歇尔用微波炉泡英式奶茶,惹火英国网友。(图撷自推特)

没想到,这种“微波炉英式奶茶”做法,旋即挑起了“跨洋战争”。

将泡茶视为重要文化与历史的英国人“看不下去”了,他们纷纷表示: “我们不用微波炉泡茶!即使在苏格兰也是!” “这是战争行为!” “我是美国人,即使是我也知道,这不是正确的英式奶茶冲泡步骤。”

英国驻美大使皮尔斯更是透过推特发表视频回应:“英美关系是由茶来定义的”,还请出英国陆、海、空三军顾问,分别在野外、船舰和飞机上示范正确的泡茶方法,以正视听。

英国驻美大使皮尔斯号召三军,示范正统英式奶茶泡法。(图撷自推特)

三军顾问示范的正确泡茶方法表明:不需用微波炉,只需正常的生火烧水,把茶包放进杯中,加入糖,倒入滚水,最后将牛奶加进去,可以选择使用鲜奶或是奶粉。空军顾问表示,在高空泡茶很复杂,因为水沸腾的温度不同,不过只要克服逆境,一样可以享受喝茶的快乐。

面对传统盟友的“悉心指导”,7月6日,美国国防部特别发出了新闻稿,对英国同行传授泡茶方法表示赞赏,但同时表示“这不是很有必要”,因为比起茶,美国大兵更爱咖啡;并趁机说明了美军咖啡制做过程。这让这场“争论”变得更加有趣。

美国国防部还搞笑地说,美军随时都有咖啡喝,只要抓个纸杯,倒入咖啡,再按自己喜欢的方式调味,就完成一杯咖啡。较大一些的基地里,还有液态奶精跟假糖可以选。前线作战的官兵配给的口粮中也有即溶咖啡,搭配无焰加热器,可使咖啡立即“热到能烫嘴”,但在紧急状态下,只要用冷水冲泡用力摇一摇就能饮用。

美军新闻稿霸气回应,美军都喝咖啡,认为喝茶是没有必要的。(图/取自美国国防部)
美军无论身在何处,都会确保每个服役人员有咖啡喝(图/取自美国国防部)

有网友评价说,这场奇葩“战争”不分输赢,各自的喜好不同是双方不能“战胜”对方的原因。

据资料记载,英国最早的茶叶来自中国,考古发现已有400多年的历史。早在16世纪,茶叶就已经通过中国进入了葡萄牙,又于17世纪,由美丽的葡萄牙公主、布莱冈泽的凯瑟琳(Catherine of Braganza 1638 -1705)作为陪嫁物品带到了英国。

所以茶在英国人生活中占的地位就象土豆一样不可或缺。曾经有一个关于在英国人家做客的笑话说:“If you say YES to a tea invitation,the whole day would go. (千万不要答应一个英国人喝茶的邀请,不然一天就这么过去了。)”

英国人爱茶闻名全球。哪怕是在战争期间,英国人对茶的热爱也从未减弱。

英军战车内可以没有弹药,但不能没有泡茶用的热水器(取自英国国防部网点)

在二战期间,英国政府在全国实行茶叶配给制,但对前线的茶叶却一点不能少,因为对于士兵来说“家人来信、热乎乎的食物和茶水,有了这些,战士们才有动力。”

为了保证前线的英国士兵能在安全的前提下喝上热乎乎的茶,英国政府在二战后造的所有坦克中都安置了一个叫做“Boiling vessel”的煮茶器,用于满足士兵在坦克内喝茶的需要。直到现在,大多英国陆军的装甲车辆上仍然配有这些蒸煮器。

二战后英国造的煮茶器

美国的咖啡大约是在1607年从欧洲引进的,也有400多年的历史了,随着人们对咖啡的喜爱,它也逐渐取代了啤酒,成为美国人的早餐饮料。

从南北战争开始,美军就将咖啡视为提振士气的利器。曾经冒着枪林弹雨,向同胞提供咖啡的威廉·麦金莱(William McKinley),更是因此开展从政之路,在1896年成为美国总统。

南北战争时期美军煮咖啡的传统方法现在仍保留着,冲泡咖啡也无需复杂程序。伊拉克战争期间,一群美军获得了一袋星巴克咖啡豆后,随即从巴格达机场取了个大锅,装满水,架在火上,再把咖啡豆放入塑胶沙包中,用砖头或武器将咖啡豆捣碎后投入锅中烹煮,即刻便煮出一锅芳香浓烈的咖啡。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