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亲历两种制度 李南央谈美国...

亲历两种制度 李南央谈美国大选 鲍彤赞“有父风”

807
曾担任赵紫阳助手和政治秘书的鲍彤先生(图片来源:推特/资料照)

【希望之声2021年2月14日】(本台记者韩梅综合报导)毛泽东秘书李锐之女李南央日前接受新唐人电视台采访,谈及对美国2020总统大选的看法。曾担任赵紫阳助手和政治秘书的鲍彤先生昨日发推称赞说“李锐有后”。

李南央在六四天安门屠杀后,受父亲鼓励离开中国,绕道前苏联来到欧洲,再到美国德克萨斯州从事与超级超导对撞机相关的技术工作,之后曾先后在加州的伯克利国家实验室、斯坦福大学之间辗转,担任磁铁工程师,直到2014年退休。

李南央除亲具跨越两种制度的经历外,还因为整理父亲李锐的日记对中共有进一步的深入了解,推翻了自己早前对中共的错误认知,“对于共产党的前期,我一直还是以为是挺了不起的,是后来变了的…但是看到我父母在延安的日记和信件以后,我觉得革命的这个面纱被揭开了。其实挺丑陋的…其实反而这些共产党的这些人,包括我父母在内,我就觉得特别缺乏人性…因为这个革命使他们挺丧失人情和人性,这是我的一个挺震撼的。”

“我在整理他们这个信的过程,我走过我父母的人生之路…他们当年真的是挺激情四射的,是特别的纯洁、纯真的参加革命。但是共产党它确实是一个大染缸…就是他们慢慢慢慢的,我觉得就是被这个,叫什么,说是‘精神污染’,说清除“精神污染”,他们其实就被共产党这个大染缸给污染了。”

“走到最后最后,我可以这么说,作为女儿我可以说,就是我的父亲他的了不起的地方,就是在这样的统治之下,他保持着一个独立的人格、独立的思考,但是作为他的人的一生来说,他挺失败的,但是我不以成败论英雄。但是他们真的是害了自己,害了我们子女…然后,害了这个国家…这是我走过他们这个人生道路了以后的一个特别大的感触。”

她认为,越是曾深入了解中国与中共的人,越是能意识到美国社会当下面临的危机,“就是说我们去研究它,也希望大家去了解它,是因为希望大家不要再重复这样悲惨的历史”。

“毛泽东选集的第一卷第一篇就是阶级斗争,叫什么阶级分级对吧?中国社会的阶级分级说‘谁是我们的敌人,谁是我们的朋友,这是革命的首要问题’,对吧?我自己是亲身的体会。从九岁开始我就被划成狗仔子了。我就不是正常的人了,对吧?到了文化大革命就更完蛋了。就深受这个阶级分级之苦。这个阶级分级其实和黑命贵是一样的,就是把人分成阶级或者分成阶层或者分成颜色。”

“你想不想马丁·路德·金博士的民权运动是Color blind,是色盲。就是他的民权运动没有讲我是维护黑人的利益…他是说我维护所有人的利益,这是Color blind,对吧?…但是共产党的思维就是把人分成不同的阶级,人是不平等的,结果它就是把一部分人的利益置于另一部分人之上。”

“你比如说贫下中农的利益置于地主阶级这个之上,那么当贫下中农作为强势出现的时候,地主的命就不是命。我看我爸的那个工作笔记,我看了毛骨悚然。共产党的杀人无数,先是自己杀自己人…到土改的时候那就真的是杀人了,说起来杀人不当回事啊…就是当你把人分成不同的阶层和不同等级的人的时候,有一些人就渐渐的不是人了。就有一部分人就会欺压另一部分人,去剥夺另一部分人的生命。”

“你现在说黑人命贵,你可以说白人命贵吗?你不但不能说白人命贵,你都不能说是人人的命都贵。有的人说了人人命都贵以后,就丢掉工作了,这个跟共产党的思维太一样了。”

李南央认为,如今的民主党与共产党有许多相似之处,尤其是民主党高层将自己视为“救世主”,“而不是人民的奴仆”:

“川普在离开白宫的时候他说的是什么?他说‘我努力将这个政府回归到为人民服务。’‘是人民的公仆’。这个非常了不起的。很多人那么骂川普,但是我觉得他们没有看懂川普的实质。”

“后来我就说这个佩洛西,她接受CNN采访的时候,那个沃夫就说你这个纾困法案,你们就是卡着不通过,那么多人在这个嗷嗷待哺就等著这一天,就开不了张、开不了业,你这是干什么?佩洛西说什么I feed them, I feed them…怎么会这个政府议长变成feed人民的救世主了?这个政府的职能完全变调,这成了共产党了。共产党才是人民的大救星啊,而美国的政府官员是服务于人民的公仆啊。她怎么会去feed人民,是人民去feed她啊,是人民养活了她,怎么成为她去给老百姓喂饭啊?”

此外,李南央还分析指,拜登政府鼓吹的许多政策,与共产党的制度也是一脉相承,诸如所谓的绿色新政,最终将摧毁美国经济,“好像是很好的社会制度,消灭污染什么的。其实这个绿色新政就等同于中国的这个大炼钢铁”,“就是计划经济,它就自上而下的,等于计划经济。它不是民间发起的,美国的经济的动力在于民间,在民间的创造性,不在政府的强行指令”,“欧巴马投入五亿到加州san jose的一个太阳能板,最后赔了个精光,赔了底掉,这个主流媒体都不报导”。

她说,这种政府主导经济的做法,其实就是社会主义:

“有的人说中国是假社会主义,北欧是真社会主义。美国的民主党追求的是真社会主义,在我看社会主义就是社会主义”。

“但是北欧的社会主义和中国的社会主义有一点区别,就是因为北欧推行社会主义的政府是民选的,就是老百姓手里还有一张票可以约束这些行政官员…而中国共产党这个社会主义制度,因为老百姓手里没有选票,所以政府想怎么干就怎么干。社会主义就是政府推动社会的前进,这个本质是一样的。”

“…北欧的政府是民选的,但是他这个颓败走向经济崩溃这是必然的。你可以去听听很多在北欧生活的中国人,他们自己的亲身经历,有的欧洲生活的年轻人给我就讲他自己的亲身经历。他就说这个社会主义为什么摇头,北欧的真是经济在一步步地走下坡路。而德国,因为我把女儿一直放在西德,然后我在瑞士工作。而那时候的西德,后来又回去两德以后合并德国,那就没法比了。那真的是在往下滑,这是我亲眼看见的在走下坡路。”

还有全球化,李南央说,“全球化就等于说世界成为一体。但是欧洲也好,美国也好,你管不了非洲的事,你管不了中国的事,你管不了缅甸的事,你管不了朝鲜的事。你不能改变这些国家的性质,你看你把中国拉进来的结果是什么?被它改变,就等于说是清水和浑水。你要浑水注进清水以后,就是浑水了,你不会再成为清水了。”

李南央示警,美国2020总统大选是美国走向共产主义的分野:“我相信川普民意上的选民是七千万,我相信实际上被做掉的大概至少是二千万。就是有九千万的这些选民,我觉得我们可以通过我们的节目,让大家认识到这个不是一次选举失败,这是生死攸关的一场搏斗,我觉得是最后的搏斗。”

“如果说任凭大选就这么下去,就是美国没有北欧的社会主义制度可走了,因为北欧的社会主义制度还是民选的政府。而你只有靠大选舞弊上去的,那就不是民选的政府,是靠欺诈和作假上去的政府了,这就是朝着共产党这方向走了。”

在这篇访问发表后,鲍彤2月14日发推赞许说:“南央观察中国四十年,美国三十年。 我欣赏她的洞察力,佩服她的真诚和坦率。”

鲍彤欣慰的说:“她有父风。李锐有后!”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