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秦淮河大堤被掏空开餐厅 仅...

秦淮河大堤被掏空开餐厅 仅9官员被问责 网民呛处罚太轻

280
秦淮河内部被曝在大堤内部开设多个酒吧和餐厅(图片来源:网络图片/微博)

【希望之声2020年7月29日】(本台记者楚云珒综合报导)中国南方暴雨成灾,长江流域水情全线告急,并有向北方蔓延的趋势。位于秦淮河的南京也在近日发布了洪水黄色预警,就在水位吃紧之际,秦淮河杨家圩大堤被曝居然在堤坝的“肚子里”还开着多家高档酒吧、餐厅,这些建筑都涉嫌违规。事件曝光后引发网民热议。中共官方7月28日表示,对江宁区城建集团等9名官员进行了警告。但网民却认为,处罚太轻。

近日有网民在社交媒体指,秦淮河杨家圩大堤内部,开着多家高档酒吧、餐厅。这些餐厅从坝体的背水面,向内挖了十几米,在大坝“肚子里”营业,餐厅最深处已到达大坝中线部位。由于在大坝内部施工和营业都属违规,加之南方洪灾严重,该消息迅速在各大门户网站刷屏。

事件引发多方关注,不少传媒前往涉事单位进行采访。据中国之声报导,当该媒体记者询问大坝挖洞建餐厅,是否经过批准?是否会对坝体产生损害时,江宁城建集团、南京市水务局等相关多方不愿回答。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副教授李进平指,在河堤内部兴建餐厅已经涉嫌违反相关法律,与防汛相关的周边均设布“红线”,红线范围内不能建房修路,即使修桥也要层层审批,因为会影响防洪。

舆论压力下,江宁城建集团将这些违建建筑在26日晚连夜拆除。7月28日晚间,中共南京市江宁区官方公众号“江宁发布”通报称,对违规建筑建设主体江宁区城建集团、行业监管主体江宁区水务局、“河长制”责任主体东山街道共9名官员分别给予免职或党内警告处理。

据大陆媒体报导,早在2014年,便有媒体报道江宁城建集团在没有规划手续的情况下违规开展酒吧、餐厅的建设。原江宁区规划局已经确认,建筑没有手续,而江宁城建集团承诺“将责令施工队暂停施工,等相关手续完善以后再重新开工。”然而6年时间,当年承诺的手续,依然没有补齐。

对此,网民纷纷表示相关单位“屡教不改”不值得同情,又指中共官方的处罚太轻。

  • 只有我一个人觉得处罚轻了?
  • 以前都不上班吗,以前都眼睛都看不见吗?现在都上班了,都出现了,真是搞笑。
  • 这处理太轻了吧,完全够得上渎职罪了,就警告处理?,一个开除公职都没有?!
  • 人命关天的事,就这么罚酒三杯过了吗?算了,天下都是你们的,你们开心就好。
  • 为某些人利益,拿百姓死活不顾。继续作吧,有溃烂的那一天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