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请注意: 今起从西班牙抵达...

请注意: 今起从西班牙抵达英国须自我隔离14天

600
7月26日起西班牙抵达英国须隔离
7月26日起西班牙抵达英国须隔离(图片来源 pixabay)
【2020年7月26日】(欧洲希望之声李木子综合编译)
英国政府紧急通知自7月26日零点后从西班牙抵达英国的游客必须自我隔离14天。该决定是在西班牙周五(7月24日)出现了900多例新增中共病毒”(武汉新冠肺炎、covid-19病例后作出的。
苏格兰首席大臣尼古拉·斯特金(Nicola Sturgeon)在推文中表示,该决定是在周六早些时候审查了最新数据后做出的。她警告说:“这一举措进一步说明有些问题会在短时间内发生变化,因此我的建议是谨慎对待不必要的国外出行。”
工党影子内政大臣尼克·托马斯·西蒙兹(Nick Thomas-Symonds)要求政府详细解释将如何帮助那些受该政策影响的人,并对这一规定将对那些已在西班牙或正计划前去旅行的英国家庭带来的影响表示担忧。
英国机场运营商协会(The Airport Operators Association)也表示,新的措施将“进一步损害已经非常脆弱的航空业重启,航空业将继续面临有历以来最大的挑战”。
在结束紧急状态后的一个月后,西班牙卫生部(The health ministry)在周五(7月24日)报告了900多例新增病毒病例,在丰拉夫拉达(Fuenlabrada)一支足球队已确诊28例确诊病例。巴塞罗那(Barcelona),萨拉戈萨(Zaragoza)和首都马德里(Madrid)等城市都出现了新的感染病例。迄今为止,西班牙已死亡28,000多人。西班牙官员警告说,随着主要城市的病例激增,第二波疫情即将来临。
位于巴塞罗那(Barcelona)东北部富裕地区的加泰罗尼亚(Catalonia)已下令所有夜总会关闭两周,并在大巴塞罗那地区的酒吧实行宵禁。年轻人之间的传染是一个特别令人担忧的问题,因为他们在夜间大量聚集在城市中。西班牙国防部也在采取早期反应跟踪系统(early response tracker system),以防止军队中情况变糟。
欧洲其他国家目前也已对西班牙旅游实施限制:挪威表示,将开始对从西班牙抵达的人士采取隔离措施;法国警告其公民不要前往加泰罗尼亚(Catalonia);比利时禁止到韦斯卡(Huesca)和莱里达(Lleida)旅游,并建议不要到西班牙的其他多个地区旅游。
目前英国政府公布的50多个国家(包括许多受欢迎的度假胜地)由于传播冠状病毒的风险较低,可免于自我隔离,具体名单如下:
安道尔,安提瓜和巴布达,阿鲁巴,澳大利亚,奥地利,巴哈马,巴巴多斯,比利时,博内尔岛,圣尤斯特歇斯和萨巴,克罗地亚,库拉索岛,塞浦路斯,捷克共和国,丹麦,多米尼加,法罗群岛,斐济,芬兰,法国,法属波利尼西亚,德国,希腊,格陵兰,格林纳达,瓜德罗普岛,香港,匈牙利,冰岛,意大利,牙买加,日本,列支敦士登,立陶宛,卢森堡,澳门,马耳他,毛里求斯,摩纳哥,荷兰,新喀里多尼亚,新西兰,挪威,波兰,留尼汪,圣马力诺,塞舌尔,韩国,西班牙,圣巴塞洛缪,圣基茨和尼维斯,圣卢西亚,圣皮埃尔和密克隆群岛,瑞士,台湾,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土耳其,梵蒂冈,越南。
另外,自7月28日起从爱沙尼亚,拉脱维亚,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和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等五个国家的乘客抵达英国时将无需自我隔离。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