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認清中共真面目李登輝推薦《...

認清中共真面目李登輝推薦《九評》 曾對習近平作如此評價

659
李登輝手拿《九評共產黨》向民衆推薦(圖片來源:新唐人)

【希望之聲2020年7月31日】(本台記者楚雲珒綜合報導)臺灣前總統李登輝30日晚間因多功能器官衰竭及敗血性休克搶救無效去世。李登輝是臺灣從威權主義到民主社會的直接見證者,他做過3屆臺灣總統,還是臺灣開啓民選總統以來的首位總統,是落實臺灣民主改革的重要領袖,被NHK、朝日新聞等日本主流媒體稱作“臺灣民主之父”。李登輝生前曾說共產主義是騙人的,還稱習近平無法帶領中國走向民主。此外還對《九評共產黨》一書作出相當搞得評價,認爲想認清中共的人都要看此書。

“共產主義是騙人的”

李登輝生於1923年日治時期的臺北,成長於小康之家,曾留學日本,修讀農業經濟學。他雖曾於1946年至1948年間加入過共產黨,但仍獲時前總統蔣經國賞識,並當上副總統。蔣經國去世後,李登輝接任總統大位。

李登輝2014年接受BBC採訪時曾表示,年輕的時候的確曾經深入研究共產主義創始人馬克思的著作《資本論》,但後來又覺得共產主義騙人,“工人與資本家的關係,並不是(馬克思)說的那樣子”,所以就放棄了共產主義。

李登輝還批評說,中國大陸目前最大的問題就是人民沒有自由和民主,就連宗教自由也沒有。

強調信仰與人權

李登輝說,共產黨執政的目的並非要推翻資本主義制度,而是爲了掌握權力,欺騙老百姓。中國大陸的問題是貪污太厲害,而地方政府投資的泡沫嚴重,分配差距過大。

他表示中共不惜代價的發展經濟,不惜一切手段維持穩定,經濟上的生產力雖然提升了,但在政治上,專制體制仍然沒有改變,權力依舊集中在少數人手中。

李登輝說,所謂的政治向左,經濟向右,或是政治上講共產主義,經濟上講市場經濟的制度,基本上存在着重大的矛盾。物質生活的稍加改善,固然會讓人民感到一時的滿足,但繼之而來的種種混亂,也會益加嚴重。

他特彆強調信仰的力量,他說:“中國人應該以信仰和人權爲開端,實踐信仰,讓個人自由,追求人權的普世價值,唯此,中國才能發生從專制到民主的‘質’的變化;而中國的民主化以及未來民主的品質,端賴推動民主化的朝野人士和一般民衆的信仰和理想。”

李登輝:習近平沒有基礎帶領中國走向民主

李登輝當年接受BBC採訪時還罕見評價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他說,自己不認爲習近平能帶領中國走向民主。理由是“習近平沒有這個基礎”。

李登輝還說,蔣經國14歲就被送到莫斯科接受共產黨教育,後來又被送去勞改,因此對共產黨有比較深刻的瞭解,知道共產主義是什麼意思。而習近平重走毛澤東的路線,他並不讚同。

2014年5月李登輝在東吳大學,以“第二次民主改革”爲題與學生進行會談,他直言“習近平野心可能比毛澤東大”。

他還說,就他觀察,習近平想要權力愈大愈好,有和美國爭取世界領導地位的野心,但中國內部複雜問題不解決,就想當世界領導有困難,中國大陸的最大問題是沒有思想、自由、宗教(自由);這些問題不改,要成爲民主國家還有一段時間。

推薦奇書《九評共產黨》:要看清中共真面目就看《九評》

2005年,李登輝主持的面對臺灣迫切危機-堅決反對連宋登陸訪問的記者會上,高舉《九評共產黨》一書,並說要看清中共真面目就要看《九評共產黨》。

李登輝說,“這些事被知道了之後引起許多人要退出共產黨,不退黨不行。”李登輝認爲,中國如果不趕快民主化、自由化,亞洲的問題會越來越大。

同年李登輝還用日文致信日本博大株式會社,贊《九評共產黨》是實現真正和平的源泉,並高度讚揚傳播《九評共產黨》的博大株式會社,以及在脫離中共的退黨大潮中敢於退出中共的民衆。

他的信件翻譯如下:

人,山河,皆泉源,自本源而來....歸本源而去

我向佇立在深處小路上祈求平安源泉之世人推薦此書。

此書告訴我們,世上每一個人的道德之覺醒—“立刻脫離共產黨”,即是加速中共解體之真正和平泉源,故而《九評共產黨》在世間之廣傳是爲時代之必然。

我向將《九評共產黨》推廣世間的博大株式會社、及廣衆付出之努力表示稱讚和敬意。

曾加入共產黨 卻半生與中共抗衡

李登輝在國史館訪談紀錄中證實,自己在1947年10月曾加入過共產黨一年。李登輝稱,日本敗戰那時,“臺灣人認爲自己是中國人,認爲中國要改變,共產主義可能可以改善中國。”

但回到臺灣不久後發生二二八事件,“本來想要從日本回來‘祖國’拼,這時卻感到失望了。”他說:“我參加共產黨,主要是爲了對抗、要改革獨裁政府。”

李登輝稱自己在共產黨負責過學生活動,但是“他們要我到古亭街去宣傳,去罵政府、去牆壁上亂寫字,我這個人很討厭被人命令,不知是在搞什麼鬼。”“想不到,共產主義那一套也是騙老百姓的,我看到他們爲了權力在亂做,感到很討厭,所以不久就退黨了。”

因爲曾經加入共產黨,他自稱一直怕被“掠去”(抓走),“有二、三十年晚上都睡不好覺。”他也在1969年因加入共產黨問題被警總約談,爲期一星期。李後來說:“不只是我參加過共產黨而已,蔣經國也曾經是共產黨,這有什麼不好呢,思想自由嘛!”他表示,蔣經國沒有問過他加入共產黨的事,但應該知情。

曾經加入共產黨,執政後又全力與共產黨周旋。對於這種轉變,李登輝說:“人不是一下子就知道什麼是對、什麼是錯,過去我的認識不夠,像浮世德說的,卡早我的眼睛濁濁的。”

 

責任編輯:李娜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