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解密 请问前港首董建华,究竟是谁...

请问前港首董建华,究竟是谁烧了伊丽莎白女王号?

702
董建华记得谁烧了伊丽莎白女王号吗(局部图片: Roland Godefroy/维基, CC BY 3.0)

希望之声1912年,6万6千吨的泰坦尼克号首航就沉在了大西洋,成为世界航海史的绝唱。但是 人们不会因为这么大一艘船都沉了,就不敢坐船了。大西洋的航运,来往欧洲和美国之间的旅客有不断的需求,这让拥有世界第一造船能力的英国人赶紧又造了一艘,这回这船更大,多少吨?8万3千吨,起个名字叫做“伊丽莎白女王号”。然而在她保持世界第一极致豪华游轮的名号40年后,却意外的沉没在了太平洋上的一个美丽港湾,这个港湾的名字叫做香港。

1960年时的香港维多利亚港(图片:U.S. Navy)

1972年的1月9日,伊丽莎白女王号被纵火、焚烧,沉没在香港港湾。

这艘大船是怎样从大西洋航运来到了香港?又是怎样的阴谋终结了她的命运?我们今天就来说说这个事。

伊丽莎白女王号游轮怎么来到香港的

1930年代打造的伊丽莎白女王号,是当时世界所见最庞大、最美丽动人的游轮,外形高贵典雅,是为来往欧洲和美国的这些绅士淑女们、富豪贵族们设计的超豪华游轮。然而她的处女航的乘客却不是衣冠楚楚的贵宾们,而是黑压压的全副武装的大兵。原来伊丽莎白女王号下水赶上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于是这艘船和她的姊妹船玛丽皇后号就被英国海军征用了,从澳大利亚、加拿大运送军队和军用物资来欧洲参战。伊丽莎白女王号的航速最高可以达到32节,比那个护卫它的军用舰艇都要快。于是她在布满德国潜艇,还有日本潜艇的茫茫大海上,依靠自身的高速,再加上女王威名的护佑,一直是安然无恙,整个二战期间它运送了至少75万人次的士兵。1945年8月 大战结束,伊丽莎白女王号回归到她的商业航运中去了。

1942年伊丽莎白女王号运送英国军队到达中东。(图片:Chetwyn (Sgt), No 1 Army Film & Photographic Unit)

然而好景不长, 10年后商用客机出现了,波音707用六个小时就可以让旅客舒适的飞越大西洋,从伦敦抵达纽约,伊丽莎白和其他的豪华游轮开始发现,特等舱空无一人。为了节省成本,船上的大厨们接到了通知:从今天开始,夹在面包里的黄瓜切薄一点。您瞅这日子过的!伊丽莎白女王号经过一番折腾,最后选择退出航运,在风光宜人的佛罗里达海滩改造成海上酒店。30年前曾经参加过这艘巨轮下水典礼的伊丽莎白女王也给面子出席了庆典,贵宾们暗暗地怀念着大英帝国荣耀的那些日子,都预祝这伊丽莎白女王号前程似锦,风华再现,多挣点钱。

结果这艘船进港的时候发生了什么事呢?出了件很不吉利的事。电焊工不知怎么的就把伊丽莎白女王号上面那个女王那个字—— “Queen” 给抹掉了,没有女王头衔的护佑就成了一个普通游轮了,于是开始了她不幸的经历。花钱让她来到佛罗里达的投资商,不是官司缠身,就是锒铛入狱,甚至被黑手党射杀,船主只好再次拍卖游轮。

二战后,伊丽莎白女王号在纽约。(图片:澳洲昆士兰州立图书馆)

东方船王董浩云接盘伊丽莎白女王号  怎样的阴谋终结了她的命运?

这一次接盘的是谁?东方船王董浩云——我们熟悉的第一任香港特首董建华的父亲。

董浩云是从上海白手起家的,在中共建政之前他知道,这中共建了政就没有他们这些资本家的好果子吃了,就跟随绝大多数的民族资本家从上海逃到了香港。在香港重新开始,苦干实干,发挥他这个民族资本家的企业家精神,在战后的繁荣海运当中,董浩云抓住了时机,重建了他的航运帝国。这次他听说伊丽莎白女王号要重新拍卖,于是拍下了三百万美元,标下了伊丽莎白女王号,移送香港。咱说别人做航运都做不了,你就那么本事吗?也不是。船王是另有打算,没准备把它拉出海去载运人,他准备把游轮在香港改建成一座海上大学。但是这个理想却被一把火给烧掉了。

1970年代初期,在中国大陆文化大革命的红色暴力,开始慢慢的渗透到了南方的香港,引起了多起示威与暴动。董浩云准备在游轮的烟囱上,描上自己公司的一个梅花标志。共产党背景的这些激进工人就开始造谣了,就说这梅花是国民党的徽标,开始抗议。

其实中共对于香港社会秩序的摧毁,早在省港大罢工时期就开始了,那个时候就让当时的香港居民看见了中共的暴力。到了1949年之后,中共通过香港工委开办了干部训练班,正式对香港渗透。他们主要在香港有三条线,所谓“红白灰”。红线是什么?中共的企业,中共的媒体,还有些左翼学校;灰线是什么?灰线是文艺团体,还有一些地下党;那么白线是什么?白线是潜伏在社会各界的这些无间道。当时发生过电车工人罢工,还有国民政府的这个“两航事件”,就是我们前段时间做过的一套节目。最后港英政府就开始严厉打压了,出台了一份1800名中共地下党的名单,这下子香港的地下党势力消停了一段时间。

但是到了1967年,它又开始萌发出来了,发生了一场叫做 “六七暴动”。地下党到处放 “菠萝” ,不是水果的菠萝,香港人管那个炸弹叫 “菠萝”。结果这些炸弹爆炸炸死了幼儿,他们还杀害了很多的警察,还烧死了一个播音员。中共组织那个六七暴动,当时说有八千刀客,制造了白色恐怖。

50多年前,香港六七暴动期间,地下党到处放“菠萝”,随时夺命、炸掉炸伤肢体。 (网络图片)

但是毛泽东怕国际影响不利,就否认了这一次暴动,否认他们跟这个有关系。最后这些当年参加 “六七暴动” 的积极分子还要求中共给他们平反。你傻了?中共如果给你们平反,不确认了这场暴动是中共领导的吗?于是中共开始了对香港政策进行调整,不搞暴动了。

中共不搞暴动了并不等于他们要放弃对香港的控制。他们开始了对港政策调整,1966年,当时的中共国务院外事办公室港澳组副组长吴荻舟曝露了一份解密文件,解释中央精神要求香港的地下党员要像白蚁一样做工作,一声不响把整个屋子咬烂,说这样才算符合毛泽东思想。

伊丽莎白女王号的这次行动就属于文革余孽的最后一次,是没有搞懂中共高层对港政策已经做出调整了,而干的最后一票大活。

1月9日是星期天,天气温暖舒适,香港人在屋顶开始烧烤。上午11点多,他们发现那艘刚刚刷上了新漆,在阳光下闪耀生辉的白色游轮,一股黑色的油烟从船头到船尾的一排悬窗冒出来,大英帝国最豪华的老游轮失火了。当时董浩云的长子,准备继承家业的董建华还正在船上巡视。救火船、救火员来到之后安全把他救下来了。正午时分,游轮发出了巨大的痛苦呻吟声,轰然沉入水中。

伊丽莎白女王号游轮发出了巨大的痛苦呻吟声,轰然沉入水中。(图片:Barry Loigman, M.D./维基)

后来火灾的调查发现,船上同时有九个失火点,显然是蓄意纵火。大多数船东、主管相信这个火灾涉及到政治因素,因为董家有着鲜明的亲台湾的政治色彩,遭到了香港本地亲共团体的不断骚扰。

董建华接掌家族事业,接受中共纾困  有香港公职人员讥讽说:北京主子会在适当的时候让他乖乖听命的

1982年董浩云去世,由他的长子董建华接掌了家族事业,叫东方海外货柜航运公司。这家公司随着货柜运输业务的膨胀,公司就陷入了财务困境,需要周转资金。讽刺的是,最后为董建华纾困的金主,不是他老爸董浩云忠诚的台湾,而是中共。香港红色商人霍英东牵线,由中共高层点头,大陆数家银行总共拨出了1亿2千万美元的一笔巨款,给董建华解困。香港当时有一名公职人员曾经以讥讽的口吻说:从那个时候起董建华就成了共产党的奴才,北京主子会在适当的时候让他乖乖听命的。

果然,英国统治香港150年的主权在1997年6月30日的子夜终止了,此后交由中国接管,香港也将改制为特别行政区。当时北京政府决定,就由当年拿走了自己一个钱袋子的董建华,出任由中共指派的首任行政长官。董建华在香港主权移交前一个月发表了一场演说,在演说中他表露了自己的忠诚。但是他的那份过分的谄媚让人感到寒心。他说:自由并非不重要,但西方完全不了解中国文化,现在是重申我们该扮演何种角色的时候了,个人权利不及社会秩序来得重要,这就是我们的现况。

如今,当年的伊丽莎白女王号沉船,已经成为了填海后的青衣货柜码头地基的一部分了,永远不会再浮出水面了。而当年中共确立的对港政策的 “白蚁计划” ,却在执行着,不断孵化着一群群的白蚁,至今吞噬着香港这个可贵的民主大屋。

大英帝国的荣光最后熄灭了

取而代之的是专制的黑暗

与香港人心中不灭的烛光

作者:江峰    转自:【江峰时刻-历史上的今天】

责任编辑:李娜

希望之声版权所有,未经希望之声书面允许,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