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驿站 青松絮语:远行者的背影

青松絮语:远行者的背影

451
只要心中目标坚定,即使靠走,也能一步步接近目的地。(图片来源:pixabay)

【2021年1月1日】前几天,我在海边路上散步。

这条路很长,绕海环行,风景很美。但因为太绕路,所以车辆不多,大概司机都嫌浪费时间。安安静静走在路上,看看山,看看海,看看路边的花花草草,非常惬意。

正欣赏美景的时候,碰到有人过来问路,她要去一个港口。沿着这条环海路,一直走,就能走到那个港口。但是路程遥远,我们之前开车过去,都要二十分钟。她是步行,在我看来,离目的地太远了。

我对她解释说,港口很远,还是打车过去吧。她笑了笑,向我确认,只要沿着路走就可以,不会遇到叉路。我想了想,她会遇到两个路口,但只要沿着主路走,就不会错。她听了,礼貌地微笑谢过我,就转身坚定地向前去。

我看着她的背影,心中很感动。我嫌路程远,而她却是目光坚毅,不怕苦,直直向着目标前去。

今天,我又在环海路上散步,碰巧又有人问路。这次的问路人骑着自行车,问的也是那个港口。我把路线指给他,也提醒他路很远,而且有两个大上坡,骑自行车会累。他同样笑笑,谢过我就向目的地赶去。

或许是巧合吧,接连遇到没有车却坚持要去那个港口的路人。他们的精神很打动人。我们习惯了生活的舒适,习惯了走轻松的路,只要远行就要开车。我们忽略了这世上还有许多人没有这些条件,他们远行要靠双脚一步步迈过去,或靠自行车的踏板一圈圈转过去。

他们有着清晰的目标,了解清楚路线后便不再迟疑,也不会管到底要走多久、走多远,只要知道方向就够了。很多时候,我们做事恰恰缺少这种不问前程、只顾眼前而竭尽全力奋斗的劲头吧。

所有远行的人,注定要经历艰辛,但劳苦并不可怕。只要心中目标坚定,即使靠走,也能一步步接近目的地。远行者的背影,是最美的风景……

作者:青松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帅)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