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驿站 青松絮语:空调外挂机上的喜...

青松絮语:空调外挂机上的喜鹊

261
我们都太急于下结论了,自认已经认识得很清楚。其实,许多问题不是一眼就能看透,我们需要耐心等待。(图片来源:piqsels)

【2021年2月2日】我们所生活的地方,夏天比较舒服,偶尔会热,但我认为并不需要空调。

或许人们都想追求更舒适的生活吧,虽然夏天没那么热,但还是越来越多的人安装空调。我的办公室原本没有空调,前段时间,单位统一给装配了一台。我觉得浪费,毕竟每年用不了几天,而且装空调很麻烦,需要在墙上打眼,还有外挂机。

办公楼的外观本来简洁大方,现在多了空调的外挂机,让人一眼看去就觉得乱。坐在桌前工作,每次抬头看见空调,我都会忍不住感慨:为了这台每年用不了几天的空调,大动干戈,窗外还多了外挂机,真是不值得。

我一直持这样的观念,直到前几天。我正在工作,眼睛的余光注意到窗外有什么东西在动。我扭头看,是一只喜鹊停留在空调外挂机上。这是我第一次看到有小鸟停留在窗外,我心里满是惊喜,悄悄起身去看。

喜鹊十分优雅,长长的尾巴,光洁的羽毛,站在外挂机上不知是在休息还是等同伴。我看了很久,直到喜鹊飞走。平日里很少有机会这样近距离接触喜鹊,这种只隔一层玻璃就能细细观察喜鹊的经历,给我带来一整天的好心情。

后面的日子,经常有喜雀过来停留,我每次看到还是一样的惊喜。我自己的观念慢慢转变,空调的利用率不高是真,但没有什么是绝对的。这台空调并不像我一开始认为的纯属浪费,是外挂机的存在,才招来了喜鹊。

或许我们都太急于下结论了,因为我们自认为已经认识得很清楚。其实,许多问题不是一眼就能看透的,我们需要耐心等待。正如我不喜欢空调外挂机,但外挂机上来了喜鹊,我突然明白空调也会给生活带来惊喜一样……

作者:青松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帅)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