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驿站 青松絮语:带珍珠的发卡

青松絮语:带珍珠的发卡

407
或许快乐与价钱无关,人只要得到自己真正需要的东西,就够了。(图片来源:piqsels)

【2021年1月16日】女儿最近表现很好,每天的学习、读书、弹琴都自觉完成,还主动帮忙做家务。所以,我们决定满足她一个心愿。

之前聊天时,她说过喜欢一款新的平板电脑。平日里她提出什么要求,我们并不会马上满足。比如,旧的平板电脑还好用,我们一定不会买新的。我以为,趁着这次机会,她会要平板电脑。

结果,女儿说想要一款发卡,挂着珍珠的那种。我听了,一时不解,问女儿可是想好了。她点点头,说就想要带珍珠的发卡,珍珠从耳朵后面垂下,就像耳坠,很漂亮。

也许是大人的想法太低俗了:要个新的平板电脑多合算,毕竟我们平时不那么容易松口;而一个发卡才几块钱,即使不提什么心愿,我们也会答应给买的。

我问女儿为什么选发卡。女儿回答说,见过同学戴那款发卡,觉得适合自己,所以就是这个心愿了。我问女儿为什么不要台新电脑。女儿说,旧电脑好用,不需要换新的。

听了女儿的话,我隐隐的感动。我们平时的教育是管用的,孩子没有这山望着那山高,没有刻意选贵的东西,只是按需索取。

发卡买到后,女儿戴上,高高兴兴地照镜子。我建议换个发型,梳两个辫子,会和发卡更搭配。女儿欣然接受。我帮忙梳头,她戴着新发卡高高兴兴出门。看着孩子开心,我忍不住微笑。一个几块钱的发卡,给全家带来快乐。

或许快乐与价钱无关,人只要得到自己真正需要的东西,就够了。世间纷纷扰扰,我们容易看得眼花缭乱,而忘记自己当初真正想要的是什么。就像物质上的东西,我们几乎想都不想就觉得越贵的越好,要抓住机会得到更贵且更好的东西。

事实却是,当内心不去追求那些的时候,几块钱的发卡就能满足心愿。一切简简单单,生活快快乐乐……

作者:青松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帅)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