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資訊 轻松睡着瘦!这4种饮料记得...

轻松睡着瘦!这4种饮料记得睡前喝

141
牛奶(pixabay)

減重對許多人來說是已經是生活的必修課程,但卻很少人知道,如果你睡得不好,就容易造成體重直線上升。三立新闻根據《早安健康》報導,紐約大學營養師Bridget Murphy指出,睡眠品質不良與荷爾蒙失調、體重增加、食慾增加都有關係。因此,如何睡得好跟怎麼減體重有高度正相關。下列4種飲料,不僅能夠幫助睡眠,更可以協助身體燃燒脂肪、控制血糖,讓人可以「睡著瘦」。

一、牛奶:睡前喝一杯牛奶能夠有效提升睡眠品質,會讓第二天吃得比較少。另外,根據《體育醫學與科學》期刊研究,牛奶中的酪蛋白消化較慢,能夠在睡眠時幫助肌肉生長,對於想要減重的人 來說,加速身體新陳代謝就可以讓減重更容易。

二、葡萄汁:減重人的睡前夢幻聖品就是一小杯的100%純葡萄汁,根據2015年刊登於《國際肥胖症期刊》上的報告中指出,葡萄汁裡的抗氧化物質「白藜蘆醇」會將儲存熱量的白色脂肪轉化為燃燒熱量的褐色脂肪,在睡夢中幫助人體控制體重。

葡萄汁(pixabay)

三、洋甘菊茶:忙碌的現代生活讓許多人很難放鬆,而洋甘菊茶在睡前喝,就能夠有效提高神經傳導物質甘胺酸濃度,幫助入睡。此外,洋甘菊茶還能夠提高人的核心體溫,也能幫助控制身體內的血糖。

洋甘菊茶(pixabay)

四、豆漿、大豆蛋白質奶昔:伯明罕大學研究,豆漿跟蛋白粉內的色胺酸是誘發睡眠的血清素前身。因此,睡前喝一杯豆漿或者大豆蛋白質奶昔,不僅能夠幫助睡眠,更可能讓色胺酸降低皮質醇濃度,進一步消除腹部脂肪。

豆浆(pixabay)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