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資訊 青江菜是减肥圣品!日本减肥...

青江菜是减肥圣品!日本减肥专业医生:排水肿又抗氧化这样吃更瘦

720
青江菜(pixabay)

青江菜是一种绿叶蔬菜,别名小棠菜、上海青、江门白菜等,叶片椭圆形,叶柄肥厚,青绿色,株型束腰,美观整齐,纤维细,味甜口感好。青江菜,根据梗色可再分为青梗白菜及白梗白菜两种。由于青江菜的外形跟汤匙有些相似,也有人喊它汤匙菜。 青江菜长相像汤匙、色泽鲜绿,加上生长期很短,从播种到收成只需一个月左右,一年四季市面上都可以看得到,青江菜也常用作为陪衬用的摆盘蔬菜。除了快炒、氽烫等简易料理,青江菜搭配绞肉可做成菜肉馄饨,青江菜也可做包子,还能做成美味的菜饭。

青江菜不但拥有脆嫩的口感、独特的风味,更属于营养特别丰富的黄绿色蔬菜,这也使得青江菜在数十年前传入日本后,也广泛受到日本人的喜爱,成为许多日本人爱吃的桌上佳肴。而日本减肥名医更指出,青江菜除了丰富的营养素以外,竟然还有减肥效果,快来看看青江菜怎么吃最瘦!

青江菜热量低、营养多,提高免疫力还能帮助瘦身

早安健康报道:日本工藤内科副院长、减重专业医师工藤孝文表示,青江菜于1970年代从中国传入日本,不但口感独特,而且几乎很少人会特别讨厌青江菜,是容易入口的健康蔬菜,而且价格也很经济实惠。

青江菜(pixabay)
青江菜(pixabay)

而工藤孝文也特别推荐用青江菜来减肥,青江菜一株约50g,却只有5卡热量,是热量非常低的蔬菜,而青江菜属于黄绿色蔬菜,具备非常丰富的营养,如β-胡萝卜素、维生素C、K、钙质、钾、铁、膳食纤维等。

日本管理营养士小山幸子也指出,青江菜中的胡萝卜素能在体内转化为人体必需的维生素A,而没有转化为维生素A的部分也具备强力的抗氧化作用。不仅如此,青江菜本身含有的维生素C、E也有强化抗氧化作用的效果,能更大程度强化免疫力、帮助预防疾病。

工藤孝文也表示,由于青江菜热量非常低,因此就算吃很多也不用担心摄取过高卡路里,对减肥的人来说是非常良好的食物,同时青江菜富含的钾,还能帮助排出体内多余水分,有预防改善水肿的效果,能避免水肿慢性化后造成的橘皮组织等问题。另外青江菜丰富的膳食纤维也有消除便秘、整肠的效果。

青江菜(网络图片)
青江菜(网络图片)

减肥就要吃青江菜!这样吃减少总卡路里摄取

而想利用青江菜来减肥,只要配菜多加一道青江菜就可以了。工藤孝文解释,多摄取低卡的青江菜,能够增加饱足感,使吃其他菜肴以及白饭的比例下降,达到有效降低卡路里的效果。而如果想要让减肥效果更进一步,也可将青江菜打成绿拿铁,作为一天中的其中一餐食用。

 

 

(本篇文章和图片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