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清华校友批他误国误民 胡鞍...

清华校友批他误国误民 胡鞍钢仍是习的座上宾

1030
胡鞍钢(图片来源:网络)

【希望之声2021年4月21日】(本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在清华大学110周年校庆前夕,4月19日,习近平回母校视察,参加座谈的包括该校公共管理学院教授胡鞍钢。3年前,胡鞍钢曾因全面超美论遭清华校友讨伐,批其误国误民。

据《大纪元》报导,在习近平等与数百名师生代表座谈的会场,该校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国情研究院院长胡鞍钢现身。

胡鞍钢2017年6月提出研究成果,指中国已经在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上全面超越美国,居世界第一。但2018年中美贸易战爆发后,中国在高科技等领域处处挨打。

2018年8月2日,一批清华校友联署上书清华大学校长,批评胡鞍钢“上误国家决策、下误黎民百姓,远引他国戒心”,要求校方将其解聘。到8月3日,联署的清华大学校友已超过千人。

中国加入WTO的谈判代表龙永图也批评胡鞍钢称,“在国内起误导作用,在国外起更大的误导作用。”

2018年10月11日,胡鞍钢应邀在香港恒生管理学院演讲,是风波后首度在港亮相,题目十分抢眼,叫“习近平强国策:2050中国”。他继续唱好中国,但淡化了“全面超美”等字眼。

就胡鞍钢这次回避“全面超美论”但继续唱好“社会主义中国”,时评人士郑中原认为,这说明胡或受到高层压力,对自己兜售的“专利品”也失去信心,不过他作为中共豢养的所谓专家的本性不会改,仍然会继续变着法子大放卫星。

北京时评人吴强则表示,中共的浮夸风在胡鞍钢个人身上很早就已经暴露出来了,逢迎讨好以争取最上层的注意。这成了宗旨之后就造成了很多放卫星式的浮夸,都希望能通过这种方式得到领导的注意。

纽约独立时事评论人士横河表示,与西方智库是自由做研究,当局再决定要不要采纳不同,中国在文科领域能拿到钱立项目的,都是能为当局“注释”的人。只要中共统治不变,这个现状就不会变。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