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青岛这波疫情找到“背锅侠”...

青岛这波疫情找到“背锅侠”:病毒在一条件下可长期存活

353
青岛爆发一轮中共病毒疫情。(图片:Pixabay)

【希望之声2020年10月21日】(本台记者韩梅综合报导)青岛最近爆发的中共病毒(新冠病毒)疫情恰逢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这一敏感时间点。于是官方的当务之急成为为疫情降温、淡化威胁。10月20日,中共青岛市政府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充分证据”显示,新冠病毒可由物传人、冷冻条件可长期存活,这就是该市出现本轮疫情的原因。换言之,官方只需严把进口冷冻食品的管控,就可以预防下轮疫情,民众无需恐慌。

综合媒体消息,青岛为给疫情降温,出尽“绝招”,先是在5天内完成了1000余万人的普筛,发现无一阳性病例。虽然外界质疑当局采用的“十合一混采检测技术”漏筛的可能性极大,但无奈青岛官方引用中共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称,“针对社会层面的人群进行大范围、大面积的筛查时,能采取这种方法”。

之后,中共青岛市副市长栾新又在20日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宣布:青岛从进口冷冻鳕鱼的外包装阳性样本中检测分离到活病毒,这是全球首次找到充分的证据链,表明新冠病毒可由物传人、冷冻条件可长期存活。

这一下就把青岛从防疫失责转向获得领先疫情防控经验,同时还起到安抚民心的作用——本轮疫情源头并非有隐藏在社区的传染源,仅是进口冷冻食品的问题,可防可控。

果然,青岛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陈万胜在同场记者会上宣布,该市将从三个方面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管控。

其实青岛市政府将责任推卸给进口冷冻食品这一招并非原创。早在6月,北京出现新冠阳性患者的消息,曾震动首都民心,于是北京宣布,在新发地市场某切割进口三文鱼的砧板上验出了新冠病毒,之后,包括广东、安徽、山东、辽宁、福建等省在内全国多地陆续宣布在进口冷冻食品或包装上检测到新冠病毒。

外界评论说,在进口食品包装上检测出病毒,与所有确诊阳性病例都是境外输入一样,全是中共维持政权稳定的遮羞布。

责任编辑:翛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