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大老虎”薄熙來周永康秦城...

“大老虎”薄熙來周永康秦城奢華生活曝光 驚呆了

1725
周永康薄熙来被关押的秦城监狱正门口(网络图片)

【希望之聲2019年1月16日】自中共十八大以來,很多高官入獄,包括薄熙來、周永康、王立軍等,如今他們大多被關押在秦城監獄。有港媒日前披露,在秦城監獄服刑的薄熙來、周永康等,正享受著普通囚犯做夢都想不到的特別待遇。

港媒南華早報1月14日報導,被稱為“中國第一監獄”的秦城監獄,由管轄政治犯等的公安部直接管理。在這所監獄,在配備浴室的單間裡,允許讀書、觀看電視,提供由特級酒店廚師出身的料理師做的菜餚等,以享受安逸生活而聞名。

報導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牢房位於監獄內一處安靜的地點,帶有一個小小的花園,周永康在這里以打理花園為樂,他還把在這裡種植的水果和南瓜等分給來探監的親友。

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在監獄裡則以練習書法為樂,薄熙來還向當局發出要求對他案件重審的信件,喜歡擺譜的薄熙來在監獄也是如此,不穿囚服,而是穿西服。據說,先於他入獄的前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也喜歡穿西服。

被判處15年徒刑的重慶市原副市長王立軍也喜歡書法。他在獄中也在大量讀書,也在花時間學英語。

但他們都不能穿皮鞋,必須穿監獄方提供的塑料鞋,這是因為擔心可能用皮鞋帶自殺。

報導說,秦城監獄的看守們被暗中下達了“特別指示”,絕對不能用手碰他們。他們也被警告,就算被囚犯打罵,也須忍著不對抗,否則就可能被開除。

據海外媒體報導, 2016年10月17日,中共央視播出電視專題片中,蘇榮、白恩培、周本順、李春城等十幾隻“大老虎”接受采訪,多處案件細節首度公開。被外界稱作“神祕監獄”的秦城監獄內部景像也一同曝光。

秦城監獄位於北京市昌平區小湯山附近,近10年來被查處的副省(部)級以上高官超過100人,絕大部分被關押在秦城監獄,或在此服過刑,如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前公安部副部長李紀周,前國家統計局局長邱曉華等等。

此前,中共前黨魁毛澤東的夫人江青、中央文革小組組長陳伯達、前中共中央組織部部長饒漱石、上海市副市長潘漢年、《人民文學》編委胡風等人均在秦城監獄關押過。

據報導,監獄犯人分別按“級別”不同,劃分為單獨和集體囚禁兩種,“級別”劃分的依據是犯人在入獄前的官職,或犯案的程度。關押高官的牢房除了面積較大,有的還配有寫字台、衛生間、坐式馬桶和洗衣機。

秦城裡類似薄熙來、周永康這一類的高級囚犯可以住20平米的單間,和獨立衛生間,帶腳踏式的抽水馬桶。

他們每天都可以看電視,每週單獨放風多達六次,每次最長時間為一小時。

像薄熙來、周永康等級別的官員,早餐有牛奶,午餐有兩菜一湯,飯後還每天供應蘋果。另外,還特地從北京飯店調來乙級廚師。高官伙食標中還會有海參、魚翅等,可是他們是吃不到魚,因為獄方怕他們用魚骨刺成為自殺凶器。平均一天的伙食費大約200塊錢人民幣。

而級別較低的中共官員,一天供應五個窩窩頭。早餐一窩頭、一碗玉米粥,一碟鹹菜;午餐晚餐各兩窩窩頭,一碗開水熬白菜。

而據美國之音近日報導,前89學運領袖周鋒鎖表示,當年他是清華大學物理系大四的學生。 “六四”後在中共當局的21名通緝學生名單中排名第五,1989年6月進入秦城監獄,被關了近一年。

周鋒鎖回憶到,當時他們的監獄是個兩層樓,每一層17個房間,總共34個。最多的時候一間房里關了十來個人。學生和老師、知識分子,大約有三四百人,像個大學似的。

他稱,“監獄地上是一塊木板。有被子可以睡,但是就沒有別的東西了。 平時除了提審和很短的放風外,大部分的時候就是枯坐在那裡。”

“老吃窩頭,裡面都是沙子,很少有肉,偶爾有肉片,掉在地上,大家都撿起來洗洗吃了。很多人出來以後變得非常喜歡吃,算是一種後遺症吧。還有就是很節省,這一點很普遍。”

周鋒鎖說,在秦城大部分的時間都令人感到屈辱和壓抑。

“剛進去的三個月,手銬不離身。不管吃飯、睡覺、穿衣都戴著手銬。最難過的是晚上醒來,做夢的時候人的意識是自由的,醒來發現手上是冰涼的手銬,那種感覺是很殘酷的。”

“陰冷,沒有陽光。時刻盼望自由,也不知道將來會怎麼樣,要在裡面待多久。”

責任編輯:元明清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