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豆腐渣工程惹禍? 福建大劇...

豆腐渣工程惹禍? 福建大劇院事故致15兒童死傷 「孔雀公主」回應

324

【2019年5月26日【歐洲希望之聲記者田靜報導)中國不同省份連日來發生數起慘案。福建省漳州市一間劇院舞台的升降台倒塌,造成至少15名參賽兒童死傷;江蘇一間廠房屋頂發生坍塌事件,造成2人死亡,15人受傷。

據陸媒今日報導,25日晚,漳州開發區金水仙大劇院內正在舉辦一場兒童舞蹈海選活動,當比賽結束參賽者準備大合照時,升降台一邊的鋼絲突然斷裂,導致多名小孩摔下深坑中。

兒童家長隨即衝上舞台,在升降台上方往下觀看子女墮地情況。主辦單位則召喚救護車到場,將受傷兒童送院,其中,一名13歲參賽兒童經搶救無效,停止呼吸。其他受傷人員正在救治中。

據悉,事發時劇院正舉行由昆明雀神文化傳播公司主辦的「2019吉祥孔雀全國少兒精品舞蹈海選漳州晉級賽」。該公司在網路自稱是“舞蹈藝術家楊麗萍發起成立的全國性連鎖文化藝術交流與藝術人才培養教育機構”。

從網傳垮塌瞬間視頻中,有一位身著紅衣、頭戴髮帶的女士,酷似楊麗萍日常裝扮,也隨著垮塌舞台而跌落。故引發網友猜想:楊麗萍當時也在現場?

楊麗萍公司負責人回應封面新聞時稱,「不可能」,稱楊昨天在上海參加品牌火鍋店開業活動。但封面記者查詢媒體關於楊麗萍5月25日在上海出席火鍋店開業的報導,但未查到。

當天晚上楊麗萍公司及昆明雀神文化傳播公司發表聯合聲明,聲稱高度關注事件,並表明昆明雀神文化傳播公司與楊麗萍及其公司完全沒有關係,楊麗萍也沒有給予任何授權。聲明指,事件相關責任方,包括「福建永鴻集團」、「金水仙劇院」及「昆明雀神文化傳播公司」等相關負責人已被警方控制。

江蘇鑄造廠房坍塌 2死15傷

據江蘇省常州武進區前黃鎮政府通報,26日上午11時,位於武進區前黃鎮的常州龍泰鑄造有限公司後加工廠房,因受惡劣天氣等影響,屋頂局部坍塌,導致17名工人中,有2人死亡,15人受傷。據稱傷者正在接受治療,調查工作正在進行中。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