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奇幻小說:《嬉遊記》「歐洲...

奇幻小說:《嬉遊記》「歐洲篇」之三 柏林初體驗

562
《嬉遊記》「歐洲篇」之三 柏林初體驗(圖片來源:pixabay)

這是真實的奇幻故事,陸續帶出關於人類的真實歷史和系列震撼真相。

祝福並告別了傑瑞後,我坐上了去柏林的班車,順便看望那邊的一位好友皮特。

我坐的火車是夜班車,過境時居然還有人查車,幾個警察上車環視了一下,看到只有我一個亞洲臉孔,便直直向我走來查看護照。看了一下我的護照,認真的查看我本人和照片是否符合,然後才放過我。查完我一個人他們就離開了,其他人的護照看都不看的……. 領教了,這算不算種族歧視?

夜间火车,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終於到了柏林火車站,一下車就看到皮特,只見皮特一身禮服很紳士的樣子,還戴著禮帽,這跟過去見過的休閒裝的皮特感覺很不一樣。這身得體的裝扮顯得很帥氣。都說德國人很準時,做事精確嚴謹,不善幽默,果然如此。德國人的拘謹、木訥在皮特身上表露無遺。雖然沒有奇妙的創想,卻很務實安穩。很高興再見到老朋友,我們相互寒暄了一下。

柏林火车站(图片来源:pixabay)

“來!先上車。”皮特把我請進了他的車裡。我們一路歡快的邊走邊聊。

很快皮特把我接到他父母的家裡了。黑白灰是主色調。皮特是數理方面的工程師,而皮特的父親是位律師,一看他家裡就是理性思維的風格。

皮特帶我和他父母一起外出去一家高檔餐廳吃飯。飯菜很多肉食,這應該是德國特色了,對於我這個素食者有點不適應,但我不想讓朋友失望,還是好歹意思意思吃點吧。後來皮特才知道我吃素,問為什麼要吃素。我告訴他我覺得動物被殺時很可憐,不想為了滿足自己的口慾而讓更多的動物被殺害。另外這個地球的森林被毀就是因為人類砍伐森林作為飼養動物的草原或農場,引發一系列的地球危機。我已經吃了十多年的素了,早已習慣了…….皮特感到不可思議,他的眼神言外之意是不吃肉能活嗎?有力氣嗎? 我意會的笑了笑…….

皮特帶我參觀了不容錯過的幾大景點。由於時間有限,皮特帶我走馬觀花的參觀了國會大廈,柏林大教堂等,我非常喜歡國會大廈的玻璃穹頂。而勃兰登堡门令我印象最深刻,此門於1791年落成,是柏林最著名的地标。在近30年的时间里,它一直被柏林墙包围。柏林墙1989年11月9日倒塌时,勃兰登堡门的画面传遍全世界。今天它仍然是德国统一的象征。站在勃蘭登堡門前的筆直大道上一路看過去勃蘭登堡門以及上面的四匹馬雕,想起統一大道,行動一致,四馬難追的意境…….

勃兰登堡门(图片来源:pixabay)

除了各大景點,皮特還帶我去參觀猶太區改成的藝術空間。畢竟我們也是在中國的藝術空間認識的。當然少不了關注當地的藝術人和藝術空間了,很快我們加入了當地一位藝術家的私人派對,與當地藝術家們打成一片,呵呵!

皮特還帶我參觀了酒吧街,因為德國啤酒很出名。但我是一個從來不愛喝啤酒的人。皮特對他們的德國啤酒很自豪,讓我嘗試了幾乎各種德國啤酒,擺滿了一桌子。玲琅滿目,感覺有上百瓶!朋友一腔熱情,好吧,那我只能硬著頭皮試了試……除了兩隻稍微有點甜的沒那麼難喝以外,其他的都真的好難喝的,我忍不住露出難喝的神情。皮特笑了,說,至少你來德國試過德國啤酒了 !

德国啤酒(图片来源:pixabay)

說起啤酒,此前有新聞稱,中國人在五千年前就會釀造啤酒了。但考古學教授 Li Liu 在以色列 Raqefet 洞穴石臼上的最新發現,卻揭示了啤酒釀造歷史可翻到 13000 年前。

這個洞穴曾經是納圖夫人的墓地,在洞穴中發現的石砂漿上,斯坦福大學研究人員發現了澱粉和植物顆粒的痕跡(被稱作 phytolith / 植矽體),這表明谷物被壓碎並加工成啤酒的一種制造方式。最終的成品,看起來不大像今時的啤酒。據團隊所述,它會更加濃厚,與粥或稀飯差不多。

而9000年前的中國北方出現的啤酒,人們是把玉米碾碎,並放入水合器裏弄濕,以使玉米中的澱粉轉變為可發酵性糖,之後“吐”到啤酒中。據紙莎草卷軸上的記載,埃及人在大約公元前5000年開始釀造啤酒。他們使用大棗、石榴和其他本地植物釀造啤酒。在大約公元前3150年,埃及人建造了工業化釀酒廠,為修建吉薩金字塔的工人供應啤酒。看來是為了討好工人的。最終啤酒從中東傳到了歐洲,那裏有大量的大麥可用於釀酒。

啤酒花使啤酒帶有特有的苦味、風味與香味,並且帶有防腐作用。啤酒花加入啤酒的釀造是最近幾百年來的事。它的作用在於平衡麥芽的甜度並對酵母的活動有適度的抑制作用。

在德國,就不得不說他們的《啤酒純凈法》了,規定只允許用最基本的麥芽(後來允許使用小麥)、水、啤酒花和酵母來釀酒,嚴禁使用其他物質。這樣做的結果就是德國的啤酒風格有局限性,除了小麥啤就是黑啤,很少像其他國家那麽豐富。後來20世紀末,德國為了歐盟的約定宣布這個法律失效了,但幾百年形成的德國啤酒風格還是沒有改變。甚至遵循這個法律釀酒成為了很多德國商家的噱頭。難道只有我一個人不喜歡喝啤酒嘛? 真搞不懂德國啤酒怎麼反而最出名了⋯⋯

原始社會認為酒精飲料具有超自然的屬性。讓人產生意識模糊,出神的感受。人們也驚訝於啤酒的神祕發酵過程,認為啤酒是神靈賦予的神秘液體。也因此古代社會,在慶典,祭祀等儀式中,啤酒具有重要的祭祀作用,獻與神靈。 而我從來沒有聽說過神佛會提著一個酒罐子或需要人們用酒獻祭一說。

我去挪威的機票是兩天後。雖然在柏林僅待了兩天,非常感謝皮特在衣食住行等無微不至的照顧,讓我吃飽喝足還玩個夠……

我問皮特還記得一起在音樂酒吧玩的CC嗎?那位有特異功能的CC,大家一起在酒吧裡玩的時候經常圍著她追問最近的時運,CC給我們每一個人把脈,很快就說出我們近期的情況,每一次也總是能被CC說中的。皮特點點頭。我告訴他 CC天目看到, 在中國有些小孩有外星人附體。於是前段日子一有空我就上網看蜥蜴人,小灰人等NASA外星檔案,以及NASA一專家寫的「藍血.真實的血液」一書。

一有空我就上網看蜥蜴人,小灰人等NASA外星檔案(圖片來源:pixabay)

在看到蜥蜴人的當晚,我出於好奇,查看它們的檔案照片,綠色的皮膚異常的怪異,最後我還盯著它們那蜥蜴的線狀瞳孔看,當晚立刻睡不著。一閉眼就感覺另外空間這類魔衝過來,嚇得無法入眠,還鬼剃頭似的立刻掉了兩處一公分大小的頭髮。然後接連一個星期都是這樣,一閉眼就有這些不人不鬼的魔來,嚇得不敢閉眼,一直睡不著……

怎麼辦呢,長期不睡我怎麼受得了,當時有位新加坡的年輕人在身邊安撫我,很快成了我當時的男友,晚上有男友陪伴,魔居然不再幹擾我了。這讓我覺得很奇怪,或許是男生的陽氣讓我倆的陰陽氣場平衡了。

然而皮特聽後居然哈哈大笑,不以為然,他認為CC那不是特異功能,只是偶然一些被說中的現象,認為我鬼剃頭的經歷只是心理作用,還認為根本沒有外星人。那只是科幻片而已⋯⋯

兩天後皮特送我去機場,依然重複著不可能有外星人,別想多了……

柏林机场(图片来源:pixabay)

並不是所有的好友能與妳分享一切,當你認為的好朋友無法理解你的時候,無形中的一道牆拉開了彼此的思想的距離……

或許我的跳躍性思維不適合這裡。

(未完待續)
作者:奇昱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歐洲希望之聲授權發表,轉載請註明來源、標題和鏈接)
(責任編輯:翛然)

点阅【《嬉遊記》全部文章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