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凄风泣雨中 唯一留欧派竞选...

凄风泣雨中 唯一留欧派竞选者落败英保守党党魁之争

461
英国国际开发大臣斯图尔特(美联社)

【2019年6月19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钟宝综合报道)入夏已经一个多月了伦敦,并未给人带来应有的炎炎烈日。一整天的阴云密布,直到晚间,终于落下了冰冷的雨,无意中应景了电台里飘出的新闻:英国保守党党魁之争第三轮结束,唯一留欧派竞选人、现任国际发展大臣罗里·斯图尔特惨遭出局。

据BBC消息,在这轮投票中,前外交大臣、前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以143票的优势再次赢得投票,比上次增加17票。现任外交大臣杰里米·亨特以54分排名第二,环境大臣迈克尔·戈夫获得51分,内政大臣桑吉·贾伟德获得38分,斯图尔特仅获得27票,比上次减少了10票,被淘汰出局。

“可能证明是人们不太愿意听到的真相”,斯图尔特对未能得到下一轮的竞逐感到失望。他感到他所在的保守党似乎并没有准备听他关于对处理脱欧问题的意见。而在昨天的电视辩论中有关对无协议脱欧的警告,无疑也成了他此次参与党魁之争的“绝唱”。

据报道,斯图尔特在竞逐之初被排名在局外,但在他采取了一些非常的竞选策略。他在全国各地举办了一些见面会,并在社交媒体上进行了宣传和录制讲话,吸引了大批观众,并赢得了几位高级内阁部长的支持。

另外,他对包括约翰逊在内的其他候选人在竞逐中做出一些无法实践的承诺提出批评,认为英国在脱欧问题上缺乏现实主义。

被淘汰之后,斯图尔特发推文说,他从所获得的支持中得到启发,这种支持重新点燃了他对自己政治信念的坚定。

据报道,现年46岁的斯图尔特在2016年的脱欧公投中就是留欧派,他十多岁时曾经支持过工党,因为他不喜欢工党的“大政府、过度的法规、过度的繁文缛节”的政策,从而转投保守党。斯图尔特表示,他加入保守党是因为他认为保守党带给人更多的希望,而且认为保守党也更能够带给人他们所希望的变革。

他在16日接受BBC记者采访时表示他是最佳的保守党候选人,因为其他的候选人都认为,必须用“硬脱欧”来威胁欧盟,要求欧盟与英国签署更有利于英国的脱欧协议,但是这个威胁本身是不可信的。

斯图尔特说,他从22岁开始就作为外交人员与人谈判,因此他非常清楚谈判的艺术。他说:“当你发出可信的威胁时,这有助于你的谈判;但是如果你的威胁是你自己都无法兑现的,如果这个威胁会危及你们国家的经济和欧洲的经济,这种威胁对你的谈判就没有帮助。 ”

他强调说:“问题在于,欧盟并不害怕英相提出硬脱欧,因为他们知道这个威胁是不可信的,他们知道英国议会是不会允许英国硬脱欧的。 ”

由于对英国脱欧的分歧,斯图尔特已经排除了在约翰逊的领导下工作的可能,他补充说:“我还没有决定最后支持哪一位成为新的领袖,但已经写好了我的内阁辞职信。”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为了阻止英国无协议脱欧,首相特蕾莎•梅一直在支持斯图尔特当选为保守党领袖,并试图力阻声称“无论有无协议都将于10月31日带英国退出欧盟”的热门候选人约翰逊入驻唐宁街10号。

英国保守党党魁竞逐第四和第五轮投票将在明天(20日)晚上进行,确定后的最后两名候选人将进入该党的16万名普通党员的决选。获胜者将在7月22日那一周宣布。

 

责任编辑:唐洁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