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黃奇帆罕見對貿易戰喊話 曾...

黃奇帆罕見對貿易戰喊話 曾靠爆猛料倒戈保命

243

【2018年12月30日】美中貿易戰使得中國經濟加劇下滑之際,中共政壇不倒翁、原中共重慶市長黃奇帆罕見喊話,他聲稱貿易談判的本質目標是零關稅、零補貼和零非關稅壁壘。

黃奇帆認為,中國互聯網公司電子商務走向世界,仍有不少與國際規則不接軌的問題。區別在於國際上的互聯網公司不跨界壟斷、不搞金融、網路交易交稅、網路支付與信用卡體系競爭問題,涉及共享經營平台發展的約束規則等。

黃奇帆還提及目前全球產業格局。他說,一方面是近5年傳統製造業和服務業,年均增長率僅在2%-3%左右;另一方面與戰略新興製造業有關的產業,則以每年10%-15%的速度增長,而大數據、雲計算、人工智慧等產業的增長速度更是達到年均25%。

已不再擔任黨政職務的黃奇帆,最近還先後參加了多項會議,發言主旨涵蓋關稅、貿易、區域發展、城市建設、股市、全球經濟格局等方方面面,顯示其對泛經濟層面均有思考心得。

現年66歲的黃奇帆是個備受爭議性的人物,發跡於上海,曾在上海任職18年之久,歷任中共上海市委副秘書長、市經委副主任、主任等職,歷經的上海市委書記包括江澤民、吳邦國、黃菊等江派「上海幫」大佬。

2001年黃奇帆調任重慶,擔任重慶市副市長。在任內與賀國強、黃鎮東、汪洋、薄熙來、張德江、孫政才六任重慶市委書記共事。

重慶事件爆發前,黃奇帆在公開場合稱,與薄熙來配合默契,「如魚得水」,重慶事件爆發後,黃奇帆被指涉嫌參與“薄周政變”。

此前消息說,2012年3月薄熙來被抓後,黃奇帆嚇得不行,陸媒也稱「很多人都為他捏一把汗。」但薄熙來落馬後,黃奇帆繼續留任重慶市長及中共中央委員。

中共前總理朱鎔基也拍着黃奇帆的肩膀說:「不容易,經受了考驗」,使得黃奇帆暫時鬆了一口氣。

港媒曾報導說,2012年3月15日,薄熙來一被免職,黃奇帆立刻轉向倒戈,不僅表示「堅決與胡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網路更傳出他為了自保爆出有關薄熙來的驚人猛料。

同年11月20日的重慶幹部大會上,中共重慶新書記孫政才和老書記張德江交接,黃奇帆發言時,兩度落淚,飲泣良久,哽咽難語,外界嘲諷黃很會作秀。

被稱為江派的「隔代繼承人」孫政才主政重慶後,黃奇帆繼續受到孫的「重用」。

直到2016年12月,黃奇帆才卸任重慶市長職務。目前黃奇帆擔任重慶市政協委員,與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副理事長。(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