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巧合?敏感時刻美使館微博發...

巧合?敏感時刻美使館微博發布趙紫陽照片

189

【2019年01月21日訊】美國駐華大使館近日在其官方微博上,發布了一張前中共領導人趙紫陽的舊照。 由於舊照發布的時點恰好是民間紀念趙紫陽冥誕之際,引發外界對美使館微博帖文的關注。

1月19日,美國駐中國大使館官微1月19日貼出了一張趙紫陽1984年與時任美國總統的羅納德·里根(Ronald Reagan)在白宮前握手的照片。

官微聲稱發布舊照是為紀念中美建交40周年。巧合的是,2019年1月17日是趙紫陽逝世14周年紀念日;同時今年亦是六四事件爆發30周年。

趙紫陽因同情1989年六四天安門民主運動而被革職,並被長期軟禁在家,直到2005年1月17日在北京逝世,終年85歲。

趙紫陽一直是中共官方十分敏感的人物。今年趙紫陽忌日,北京的戒備明顯遠超往年。據了解,趙紫陽故居的守衛明顯比以往森嚴,附近停放了多輛公安車輛,多個路口有公安駐守。

趙紫陽次子趙二軍對《美國之音》表示,今年把守在富強胡同趙紫陽故居周邊的警察有一、兩百人之多,這種情況近十幾年來從未遇到過。

不少同情這位在六四事件中,因反對武力清場而失勢下台的開明領導人的網友,「點贊」美國駐華大使館官微。

有中國網民則留言說,若干年後,是美國人民又一次提起這個敏感的名字:趙紫陽。

還有評論稱,即使到了30年後的今天,中共當局仍然欠趙紫陽和六四死去的中國學生民眾們一個公道。(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