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前中科院所长被揭“领导”英...

前中科院所长被揭“领导”英国诺丁汉大学12年

473
前中共科学院上海原子核研究所所长、老共产党员杨福家被揭曾任英国诺丁汉大学校长12年之久。(图片来源:取自Sharon's Straight Talk截图)

【希望之声2020年12月21日】(本台记者高健雯综合报导)上海195万党员名单外泄后,中国共产党对英国以及国际社会的渗透程度令外界震惊。自媒体播主Sharon女士的最新调查还发现,曾是中共科学院上海原子核研究所所长的老共产党员杨福家竟曾任英国诺丁汉大学校监12年之久,并且他在中国大陆“复制”的“宁波诺丁汉大学”的一名教授就是帮助起草意大利加入“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框架的重要推手之一。

据大纪元报导,这一记录了近200万党员资料的二级秘密数据显示了中共对英国的大规模渗透,包括英国驻上海领事馆、顶尖国防和技术公司,高端制药公司以及学术机构,阿斯利康、劳斯莱斯、汇丰银行和捷豹路虎等都潜伏著中共党员,并据自媒体播主Sharon女士对这份名单调查后发现,英国老牌的顶尖公立研究型大学诺丁汉大学,这所世界百强名校竟然还曾被前中共科学院上海原子核研究所所长杨福家“领导”了12年。

拥有前中国科学院院士、前复旦大学校长等头衔的杨福家现任宁波诺丁汉大学校长,他曾于2001年7月被任命为诺丁汉大学第六任校监,并任职到2013年1月。

据Sharon表示,“杨福家在19岁就加入了中共,他是北京首批挑选的赴世界领先核研究机构——丹麦的尼尔斯·波尔研究所(Niels Bohr Institute)工作的2名中国核科学家之一。”1963年他以访问学者的身分在(丹麦)工作了2年。

据他在一篇中国大陆媒体的采访中透露,他在丹麦期间,科研项目都要向中共大使馆详情请示和汇报,他说:“第二年有位美国科学家提出想加入我们(的科研项目)。我报告给了大使馆,大使馆同意了。”

之后,杨福家还出于某种考虑,放弃了在他做出主要贡献的合作成果上署名,而转让给这位在美国武器研究院的美国科学家坐享其名,对方“非常感动”。杨福家表示,“这件事也为我以后的发展开辟了道路,他(美国科学家)后来主动向我发出了访问邀请,促成了中国代表团对美国武器研究院的2次访问。”

在担任英国诺丁汉大学任校监期间,2004年杨福家在中国宁波市成立了“中国宁波诺丁汉大学”(UNNC),担任校长,并在长达8年的时间里,杨福家同时担任英国诺丁汉大学校监和中国宁波诺丁汉大学的校长。

值得注意的是,中共在宁波诺丁汉大学内设立了党委,并且该大学前三名的“领导班子成员”都是资深的共产党员。根据该校网站上公布的简历显示,排名第二的宁波诺丁汉大学理事长徐亚芬还具有浙江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浙江省政协委员,浙江省优秀党员等称号。宁波诺丁汉大学党委书记兼宁波诺丁汉大学执行理事应雄,则曾先后“获得宁波市优秀党员,浙江省行业劳模等称号”。

据Sharon指出,中共政权通过在学校和公司中设立中共支部来控制一切,从幼儿园到大学、从阿里巴巴到华为,无一例外。“中共就好像一个野兽,其四肢张开,企图触及社会每一个角落。”并且,中共尤其“对大学保持警惕,以防止任何民主思想的萌芽。”

除了对学术界的渗透,Sharon表示,中国宁波诺丁汉大学还在国际上积极充当推行中共政策的帮手。如,多年在中国宁波诺丁汉大学教授经济学的意大利教授格拉西(Michele Geraci),就是帮助起草意大利加入“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框架的重要推手之一。而中共政府的这一项目被许多国家称为“债务陷阱”,在国际上极富争议。

2018年6月,格拉西在意大利政府获得国家经济发展副部长一职。他热衷地促进意大利和中共在各方面进行交易,包括在关键基础设施方面的“合作”。甚至在北京因加强对本国人民监控备受国际指责之际,格拉西还呼吁意大利在公共安全领域与中共交换信息。据德国墨卡托中国研究中心(MERICS)2018年11月的报导指出,格拉西嘲笑汉莎航空购买陷入困境的意大利航空公司的计划,称他宁愿将部分意大利旗舰航空公司出售给中国投资者。 报导批评“格拉西忽略了在中国的‘私人投资’中,共产党官员经常直接参与决策。”

不过,后来意大利孔特政府改组后,亲共政策不再受意大利人民欢迎,格拉西于2019年10月失业,他最近宣布重返中国宁波诺丁汉大学任教。

不过,中国宁波诺丁汉大学的中共背景没有引起英国高等教育质量保障署(QAA)的丝毫警惕,中国宁波诺丁汉大学通过了英国高等教育质量保障署的审核和认证,使在中国宁波诺丁汉大学获得的学位与在英国大学获得的学位具有了同样的效力。

Sharon指出,“2020年美国大选让我们看到了美国媒体和政客被中共侵蚀的严重程度,我相信英国的腐败程度更加严重。”

责任编辑:翛然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