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谴责伊朗在欧盟密谋暗杀 欧...

谴责伊朗在欧盟密谋暗杀 欧盟宣布对伊新制裁

250
欧盟大厦外景(美联社图)

【希望之声巴黎生活台2019年1月9日】欧盟周二(当地时间1月8日)谴责伊朗当局策划在欧盟的数个成员国发起谋杀案,并宣布将因此制裁伊朗政府。

据BBC报导,欧盟周二谴责伊朗的情报机构密谋在欧洲本土发起谋杀案,并因此将伊朗的情报机构和包括伊朗情报部内部安全局的局长Saeid Hashemi Moghadam在内的两名伊朗人列上了恐怖分子黑名单,欧盟将据此冻结这些人在欧盟的金融资产。法国政府已经冻结了Moghadam金融资产。

荷兰外长布洛克(Stef Blok)周二发表的一份声明说, 荷兰的情报机构声称“有强烈的迹象表明,伊朗参与了分别于2015年发生在荷兰的阿尔默勒(Almere)市和于2017年在海牙发生的两起针对荷兰公民的暗杀案件。这两名受害者都是伊朗裔荷兰人,而且都是伊朗政府的反对者。

荷兰已经因为这两起谋杀案遣返了伊朗驻荷兰大使馆的两名工作人员。

据报导,法国政府去年10月份曾经公开谴责伊朗的情报机构,指控他们于去年6月份试图在伊朗全国抵抗委员会(the National Council of Resistance of Iran )在巴黎举行的一场抗议伊朗政府的集会上制造爆炸案,当时有数位美国前资深政客参加了那个集会。法国、比利时、奥地利,卢森堡和德国的情报机构参与挫败了此阴谋,并在欧洲的边境逮捕了嫌犯。

阿尔巴尼亚前几个月也驱逐了数位伊朗驻阿使馆的高级外交官,据称是由于这些外交官涉嫌参与了在该国被挫败数起恐怖袭击案。

丹麦外长萨缪尔森(Anders Samuelsen)周二对欧盟的这个制裁决定表示欢迎,他表示此制裁是欧盟的一个巨大的胜利,并给德黑兰发出了一个很鲜明的信号,“那就是这种袭击是令人难以接受的”。

荷兰总理拉斯穆森(Lars Lokke Rasmussen)也对欧盟的这个制裁表示欢迎。

他在推特上写道:“为了回应伊朗在包括丹麦在内的欧盟成员国发起的敌对行为、犯下的罪恶和发起的阴谋,欧盟刚才公布了对伊朗的新制裁,我为此深受鼓舞。”

德黑兰否认这些指控,认为这些指控旨在毁坏欧盟和伊朗的关系。

责任编辑:常青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