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潜水者的幼儿园 世界最深...

潜水者的幼儿园 世界最深潜水池在波兰落成开幕

1299
全球最深潜水池Deepspot于波兰开幕。(Deepspot脸书图片)

【2020年11月23日】(欧洲希望之声特约记者钟宝报道)潜水是一项危险的运动,充满了刺激与挑战。潜水者除了要熟习水性,还要有足够的练习和经验。日前,全球最深潜水池Deepspot上周末在波兰首都华沙附近开幕,这个被称为潜水者幼稚园的潜水池,拥有全球最深人造水底洞穴及不同潜水景观,绝对可以满足潜水爱好者的愿望与需求。

据法新社报道,11月21日,全球最深潜水池Deepspot在波兰首都华沙附近的姆什乔努夫镇开幕。

报道说,Deepspot开幕首日约有十多人光顾,包括8名经验丰富、想通过教练考试的潜水者。47岁的主管布拉什秦斯基(Michael Braszczynski)本身也是潜水爱好者,开幕时他告诉法新社:“这是全球最深的潜水池。”

潜水池位于波兰华沙附近的姆什乔努夫镇,耗资近900万欧元,花两年时间及用了约5000立方米混凝土兴建而成。潜水池的储水量达到8000立方米,较一般25公尺标准游泳池容量多20倍以上。

全球最深潜水池Deepspot于波兰开幕。(Deepspot脸书图片)

池水深度达到45.5公尺,大约相当于15层楼。这个位在波兰的潜水训练中心,不像一般潜水池,不但深度打破金氏世界纪录,底下还有水中洞穴以及沉船的造景,更仿造马雅古文明遗迹,水中的古老砖牆以及大大的雕像,看起来维妙维肖,让训练深潜的民众可以有更多不同的感受,成了这个潜水池的最大卖点。

不同于一般游泳池,虽然波兰实施“中共病毒”(武汉新冠肺炎,COVID-19)防疫限制,公共泳池关闭,但这个潜水池属于专业训练场地,因此还是如期开张。未来业者还计划开设旅馆,让住客可以从房间就直接观察到潜水客悠游。

39岁潜水教练卡茨普札克(Przemyslaw Kacprzak)表示:虽然看不到鱼群和珊瑚礁这些海底世界无法取代的景观,但却是可以安全地学习和训练潜水的好地方。而且很有趣,它就好像是潜水者的幼儿园。因为学习潜水的人士在潜入海底世界前,很多时要先在泳池练习使用氧气筒和浮力控制装置等潜水装备。

据报道, 目前金氏世界纪录保持者为意大利蒙泰格罗托泰尔梅(Montegrotto Terme)一座42公尺深的水池。英国深达50公尺的“蓝渊”(Blue Abyss)水池则计划于2021年开幕。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制作,转载请注明出处和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