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前脫歐首相們呼籲選民阻止英...

前脫歐首相們呼籲選民阻止英國

220
英国脱欧 歐盟公民不會被自動驅逐出境(图片:维基百科)

【欧洲希望之声特邀記者梅音編譯報導】保守黨前首相梅傑(John Major)爵士在大選中支持保守黨反對派候選人,這是黨內大佬拒絕約翰遜(Boris Johnson)領導的戲劇性跡象。他與前首相布萊爾(Tony Blair)都是堅定的反對脫歐人士。

梅傑爵士敦促選民支持三位親歐洲的前部長——格里夫(Dominic Grieve)、高克(David Gauk)和密爾頓(Anne Milton)——他們于12月12日以獨立人士的身分與保守黨候選人競爭。

這位前首相說,他們是”有原則的、體面的人”,並補充道:”讓我明確一點:他們中沒有一個人離開了保守黨,是保守黨離開了他們。沒有這些人才,議會將更匱乏。”

梅傑爵士的前副首相赫塞爾廷(Michael Heseltine)也支持這三位獨立人士,並表示人們應該在其他席位投票給自由民主黨,以阻止英國脫歐。

與此同時,前保守黨主席、牛津大學校長彭定康(Chris Patten)警告說,在約翰遜的領導下,保守黨正在變成”一個狹隘的右翼英國民粹主義政黨”。

6日晚上,梅傑爵士在倫敦與前工黨領袖布萊爾分享了一個政綱,公開反對英國脫歐,並努力縮小保守黨在大選中預期的多數席位。

梅傑爵士將英國脫歐描述為”我一生中見到的最糟糕的外交政策決定”,並表示,離開歐盟將影響”我們生活的方方面面,並影響我們未來幾十年的生活”。

“這將使我們的國家越來越窮和弱。它會傷害大多數那些最沒錢沒勢的人。這個賭注實在太高,尤其是對年輕人。英國脫歐甚至可能分裂我們歷史悠久的英國,”他說。

布萊爾表示:”英國脫歐是任何負責任的政府都不願承擔的風險。這樣一個保守黨不配管治國家,讓他們執政也是不明智的。”

彭定康勳爵說,三名保守黨反叛人士在投票阻止無協議脫歐後,”是以我政治生涯中從未見過的方式被擠出了保守黨”。

彭定康勳爵在分別支持每個候選人的聲明中補充說,他們代表了”保守黨在幾十年的成功中所堅持的:溫和、體面、具有社會包容性和國際主義的政治運動”。

IFS :保守黨和工黨的財政計畫都不可信

國際知名的財政研究所(Institute for Fiscal Studies)近日抨擊了英國兩大政黨的財政計畫,稱這兩黨的選舉宣言”都不是一份適當可信的計畫書”。

在一項廣泛的審查中,這個受人尊敬的智囊團警告選民,保守黨承諾在下屆議會中控制開支可能會食言,導致稅收增加或借款增加。

IFS的報告也嚴厲批評了工黨的計畫。它指責工黨的宣言依靠不可能征收到該黨所說的那麼多,以及支出計畫不可能在五年內實現。

IFS的主要經濟學家在分析兩大政黨的宣言時說,無論誰在12月12日之後上臺,稅收都會增加。

IFS高級研究經濟學家亞當(Stuart Adam)在最近的一次演講中指出,工黨的稅收承諾將只影響最富有的人,這”顯然不是真的”。亞當說:”工黨的稅收政策當然是左傾的,但不是只影響最富有的5%。”

IFS董事長約翰遜(Paul Johnson)補充稱,工黨承諾將大公司10%的股份交給工人,這很可能意味著這些公司只是選擇削減工資。

約翰遜說,保守黨已經保證某些稅率不會提高,但他們會後悔。根據保守黨的承諾,醫療衛生以外的公共支出在2023-24年仍將比2010年減少14%。

IFS表示,如果經濟放緩,則兩黨的財政計畫都可能失敗。 智囊團還指出,如果保守黨無協議脫歐,對經濟的影響可能會增加借貸成本。

約翰遜說,在工黨提供激進政策的情況下,支出將上升到“和平時期的最高點”,而保守黨宣言“顯然沒有真正的改變”。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