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前陕西纪委书记自杀未遂 病...

前陕西纪委书记自杀未遂 病房中获知被调查

325
原中共咸阳市委纪委书记权王军自白。(图片来源:截图)

【希望之声2021年3月30日】(本台记者韩梅综合报导)与中共反腐运动伴随而生的是官员自杀潮。在中共用来恐吓官的《扫黑除恶》专题片中,前陕西省咸阳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权王军自杀未遂一事被曝光。

该专题片的第三集于3月28日晚播出。权王军出镜,自白交友就是“以钱为标准”:“有钱的人我就和他多来往,没钱的人根本就不来往。”

权王军曾在中共纪检系统任职20余年,历任陕西省纪委执法监察室副主任,陕西省委巡视组副组长、副厅级巡视专员,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等职,2015年8月任咸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

上游新闻报导指,权王军曾于2019年3月在朋友圈发出“绝笔书”,称要“以自刎方式结束生命”,并在市委宿舍自杀,被发现后送医急救脱险。同月,权王军被宣布接受调查。

这次播出的专题片的画面显示,工作人员在医院病房中向权王军宣布对其立案调查的消息,随后权在通知书上签字。

专题片还显示,权王军被抓后在车上痛哭流涕。

官方通报称,权王军“政治品行恶劣,以极端方式对抗组织审查”,并指权在2011年至2019年任省委巡视组副组长、杨凌示范区纪工委书记、咸阳市纪委书记等职务期间,为他人在职务晋升、工作调动、工程承揽、土地审批、企业经营、涉及案件处理等方面谋取利益,收受财物折合人民币共计约6721.84万元;权王军个人及其家庭财产、支出明显超过合法收入,不能说明来源的财产为人民币2930.46万元;滥用职权,擅自处理违纪资金;伙同他人多次持枪在禁猎区、禁猎期非法狩猎;非法持有枪支、弹药。

权王军在2020年6月15日被以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滥用职权罪、非法狩猎罪及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罪,数罪并罚,判入狱22年。

中共贪腐官员往往以自杀逃避调查,例如前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被双规前企图跳楼自杀,国家信访局副局长徐业安在办公室自杀,《人民日报》旗下《新闻战线》杂志社的原总编辑胡欣跳楼,澳门中联办主任郑晓松在住所坠楼身亡等等。英国媒体曾指,中国究竟有多少贪腐官员自杀,准确数字是不可能得到的,但是从中共官方报导看,2012年是自杀官员人数最高的一年。

陆媒《长江商报》甚至曾称贪腐行为被暴露的官员选择自杀是“理性”做法,因为如果自杀成功,中纪委就会不再调查下去,于是就可能保护其他贪腐官员,尤其是保护在这条贪腐链上的更高级别的官员,此外贪腐官员自杀后,也许还能保住一部分贪腐钱财,可以留给自己的家人。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