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共兩會期間響起倒習聲 前...

中共兩會期間響起倒習聲 前政協委員籲習近平下台

1721

【2020年05月23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正值中共人大、政協兩會召開期間,卻突然再傳倒習之聲。現年56歲的前青海省中共政協委員王瑞琴近日在網上發表公開信,公開要求中共人大代表、政協委員罷免習近平,連署要求習下台。

綜合外媒報導,王瑞琴在公開信中指出,習近平在位8年間,不僅沒有改變中共過往政治腐敗的情況,反而變本加厲,不斷擴大對法治的破壞、封鎖言論自由、打壓宗教信仰等,導致國家的自由倒退,使全國民眾陷入痛苦之中。

信中還指出,武漢爆發肺炎疫情后,中共當局對中國百姓乃至全世界隱瞞真相,在全球造成巨大的生命和財產損失。而習近平卻不斷推卸責任,縱容「無賴外交」,四處挑釁,致使國家信用蕩然無存。

信中還歷數習近平對內進行政治清洗,禁止發表不滿中共的言論,包括當局提出的「七不講」、不得「妄議」中共、「709律師大抓捕」事件,以及8年來接連爆發的國進民退、驅除低端人口、打壓公民社會、拆教堂、廣建集中營及高科技監控等各種迫害人民的政策。

信中也抨擊中共當局讓香港持續動盪;迫使台灣與大陸「離心離德」;中美貿易戰造成大批外企撤離,致使經濟一蹶不振。

對此,香港科技大學社會科學副教授成名對自由亞洲直言,連署罷免習近平的做法不太可能成真。

但成名強調,習近平一直以強硬的手段管治人民,靠發展經濟來穩定人心,但現時中國的經濟不穩,民眾在政治打壓及經濟下滑的情況下,憤怒只會愈來愈深,很可能引發中共的政治危機。

今年以來倒習聲音時有傳出,地產大亨任志強稱習近平是被剝光了衣服也要當皇帝的小丑;陽光衛視董事長陳平轉發公開信,提出習近平是否適合繼續擔任中共領導人;網上還流傳一封以鄧小平的兒子鄧樸方的名義寫的公開信,對習近平提出15個疑問。

不過中國歷史學家李元華則認為即使習近平下台也解決不了中國社會的根本問題,唯一的出路就是解體中共。

另據報導,5月21日,中共兩會登場的首日,天降異象,電閃雷鳴,暴雨冰雹,下午3點政協會議開始,恰在此時,天地瞬間一片黑暗,白晝如夜。

時事評論人唐靖遠先生在其推特上貼出他查到的典籍,在漢宋兩代皆指這是「晝晦」之象,為將有大變故之象。漢書有「正晝皆暝,陰為陽,臣制君也」的說法。 (《漢書·卷二十七下之上》)而宋史則稱「日晝昏,臣蔽君之明,有篡弒」(《宋史·誌第五》。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