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前蒙古总统致信习近平 竟遭...

前蒙古总统致信习近平 竟遭领馆退回

469
前蒙古国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致习近平的信(个人推特)

【希望之声2020年9月27日】(本台记者韩梅综合报导)就蒙古族人抗议中共扼杀民族文化一事,蒙古国前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Elbegdorj Tsakhia)近日致函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不料信件被中共驻蒙古大使馆退回。

据中央社引述额勒贝格道尔吉9月25日的推特透露,中共驻蒙古大使柴文睿同时以“中国内政”为由,要求额勒贝格道尔“停止炒作”有关问题,称注意到额勒贝格道尔吉近来对内蒙双语教育改革问题发表不少言论,他写给中国领导人的信函所阐述观点完全错误,中方不予接受。

“中国内政”早被指是中共行之有年的洗脑借口。博讯网早年曾转载署名李治雄的评论指,从中共篡夺政权开始,有千千万万国人死于非命:三反五反、五七年反右、十年文革、“六四”屠城到镇压法轮功,中共践踏人权,残害同胞,每每受到国际社会的批评与谴责。对此,中共一律斥之为“干涉内政”,但这并非家庭“内政”,而是社会公理。

在中共强推港版国安法并对香港“反送中”运动进行镇压之后,美国国会以压倒性多数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授权对侵害香港人权及自治权的官员实施制裁。中共就曾以“坚决反对干涉中国内政”为由表示抗议。但美国政府不为所动,在几个月后针对11个中港官员实施制裁。

这次中共驻蒙古大使的说辞也未被额勒贝格道尔吉接受。额勒贝格道尔吉9月26日在脸书留言强调,不会收回这封给习近平的信函,并指这封信将引起越来越多的关注。

额勒贝格道尔吉在推特公布信件内容。他提到,中国宪法规定“所有民族都有使用和发展自己的语言文字的自由”,而内蒙古的蒙古族儿童使用自己语言的权利现在受到公然侵犯。

他强调,写信给习近平,“是因为我不能无所事事地听到,成千上万希望履行宪法赋予他们的权利的蒙古人及其子女,正遭受着难以形容的痛苦”。

中共在内蒙古打压民族文化,引起海外蒙古族人的抗议。中共外交部长王毅日前出访蒙古时,逾百示威群众聚集在蒙古国政府宫前,高喊“保卫我们的母语”、“王毅走开”。

责任编辑:翛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