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前美国大使:川普有打算再次...

前美国大使:川普有打算再次竞选总统

273
美国前总统唐纳德·川普(Donald Trump)(图片来源:AP)

【希望之声2021年1月26日】(本台记者高宇清综合编译)美国前驻德国大使里克·格伦内尔(Ric Grenell)称,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川普)曾多次表示,希望在失去2020年大选后再次竞选总统。

格伦内尔上周末在Newsmax上说,“唐纳德·川普仍然是共和党的首脑,我们对此毫无疑问。他仍然是最受欢迎的政治人物。他将决定自己想做什么。他多次亲自告诉我,他确实想再次参加竞选。因此,我们将看看这种情况是否成立以及如何实现,我认为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格伦内尔称,川普将不会发起新政党,民意调查显示,川普在共和党选民中仍然很受欢迎,这就是他不应该发起新政党的原因之一。

“显然,唐纳德·川普是共和党人,应该再次当共和党人”,格伦内尔说。

由于参议院计划在二月份举行弹劾川普的审讯,试图将1月6日的国会暴动归咎于川普,这令川普面临因弹劾而被定罪的风险。如果参议院判定川普有罪,这会取消川普再次任职的资格。川普的反对者们说,这就是他们要弹劾川普的原因之一。他们还在考虑使用宪法禁止他上任。

前白宫顾问塞巴斯蒂安·戈尔卡(Sebastian Gorka)告诉Newsmax,川普不应当因在1月6日的演讲受到谴责,“你必须笑:爱国者一词何时引起争议?”,“爱国者是爱他的国家的人,但这就是我们在2021年发现自己身处奇异世界的原因。”

在1月25日,川普正式在佛罗里达州棕榈滩县成立“前总统办公室”,用于作为他官方发生的渠道。该机构发布的首个声明称,“办公室将负责管理川普总统的信函、公开声明、出席和官方活动,以促进美国的利益,并通过倡导、组织和公众行动来贯彻川普政府的议程。”

上周,川普在卸任前告诉记者,他将以某种方式回归,但没有详细说明。川普1月20日离任时对支持者说:“我们将以某种形式回来。”

另一位前川普顾问杰森·米勒(Jason Miller)本月初表示,川普总统将帮助共和党人赢得2022年中期选举。

米勒在“war room”上说:“川普总统将确保我们在2022年收回众议院。”

“他有很多钱。他是最响亮的名字。他将完成这项工作”,米勒称。

一些共和党官员试图就国会大厦的违规行为与川普保持距离,将发生的事情归咎于川普。参议院少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上周在参议院发言时说:“暴民是由总统和其他有权势的人挑起的。”

但其他人则认为,正是川普的能力吸引了传统上没有选择共和党候选人的选民。

众议院少数党领袖凯文·麦卡锡在接受采访时说:“川普总统在共和党内部取得了很大的成功,他把以前从未参与的人带到了共和党,他应该继续以这种方式参与。我认为川普总统仍然具有领导共和党团的能力。”

责任编辑:翛然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