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前美副助理部长:国防部制止...

前美副助理部长:国防部制止了中共在错路上加速

304
图:前国防部首任中国事务副助理部长(DASD)施灿德(Chad Sbragia),现印太平洋安全事务助理国防部长办公室档案照(国防部图片)

【希望之声2021年2月26日】(本台记者文興综合报导)前美国防部中国事务副助理部长施灿德(Chad Sbragia)日前表示,就与美国的大国竞争或军事冲突而言,中共很清楚它有很长的路要走;而国防部的政策及部门之间的有效协调,制止了中共进一步在错路上加速。

施灿德是在2月24日晚举行的“评估中共军队改革和印度太平洋突发事件研讨会”上,做出上面表述的。该研讨会由2049项目研究所主办,前印度太平洋安全事务助理国防部长薛瑞福(Randy Shriver)是该研究所的董事会主席。

制止中共往错路上加速

施灿德在讲话中称赞美国国防部长办公室,特别是它的政策,及其与其他办公室特别是涉华办公室之间的协调。他说,“我为曾意识到真正危机正在浮出水面而感到自豪。”

施灿德还表示,“令我也感到自豪的是,国防部领导层倾听并最终同意我们所得出的结论,并做出了指示适当的回应,最终我认为就像中国人他们自己所说的那样,确实帮助制止了(他们)往错路上加速。”

施灿德研究发现,美国国防部的作为让中共军队很大程度上知道:“硬碰硬”时代已经过去,现代战争将是系统之间的竞赛,其特点是系统对抗。

中共对自己的军事能力缺乏自信

在研讨会上,有听众提问:中国解放军对执行战事行动的能力有多大信心?施灿德(Chad Sbragia)表示,根据中共最新的国防白皮书,他们自己说自己并没有达到2020年彻底实现机械化的目标。

施灿德还告诉这位听众,他问了一个中共军方的官员,如何理解信息化和情报化的含义,他基本上半遮半掩地回答说:“美国,也就是你们,比我们更懂信息化和情报化,这是你们发明的。

施灿德认为那个中共军官的回答很能说明问题。他说,“总体而言,我认为很容易得出这样的结论:与美国相比,中共对其军事能力并不十分自信。就与美国的大国竞争或军事冲突而言,我认为他们很清楚意识到,他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

“无论他们是否认为他们落后,或者他们认为自己领先,或者狂妄自大得不行,或用煽动性言辞表达出来的很多焦虑,作为一种阻止其陷入困境的手段,事实上他们也认识到自己处于落后,”他补充道。

美国威慑因素仍须考虑

施灿德也表示,即使中共实际上认识到落后,但仍有进行军事行动的可能,因此(美国的)威慑必须被考虑在内。

薛瑞福表示施灿德“发出了非常具有警报性的消息,但却镇定、清醒而令人放心”,他认为施灿德控制冲突升级和真正了解解放军决策的观点“至关重要”。

01-11-2-薛瑞福.JPG图:前印度太平洋安全事务助理国防部长薛瑞福(Randy Shriver),现2049项目研究所董事会主席档案照(SOH/文兴摄)

 

责任编辑:李娜
希望之声版权所有,未经希望之声书面允许,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