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因孟晚舟引渡事件 空缺半年...

因孟晚舟引渡事件 空缺半年多加拿大驻华大使人选出炉

443
IMAGE DISTRIBUTED FOR THE ASIA PACIFIC FOUNDATION OF CANADA - Dominic Barton, Chairman of Teck Resources, speaks at the Asia Business Leaders Advisory Council meeting on Wednesday, Feb. 27, 2019, in Hong Kong. (Theodore Kaye/AP Images for the Asia Pacific Foundation of Canada)

【2019年9月4日】(欧洲希望之声天羽编译)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选择麦肯锡公司前全球负责人-巴顿担任驻华大使,以帮助解决与中国恶化的外交争端。

据彭博社报道,自今年年初,时任加拿大驻华特使麦家廉(John McCallum)因对华为首席财务总监孟晚舟引渡案件作出有争议的陈述后被迫辞职,此后关键职位一直空缺,特鲁多周三任命多米尼克·巴顿为驻北京大使。

巴顿除了担任麦肯锡公司的职务外,巴顿还领导了特鲁多政府的经济增长顾问小组,并于2018年10月接任泰克资源有限公司董事长。

“他多年在亚洲的经验,以及他在令人印象深刻的职业生涯中获得的重要的全球经济专业知识,将使他成为代表加拿大和加拿大在中国的利益的绝佳选择,”特鲁多在一份声明中说道。

自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首席财务官孟晚洲于去年12月在温哥华停留时,美国提出引渡请求以来,加国与北京的关系一直紧张。

在孟晚舟被拘留几天后,两名加拿大人 – 一名前外交官康明凯(Michael Kovrig)和一名企业家迈克尔·斯帕沃尔(Michael Spavor)也在中国上被中共当局扣押。由于孟晚舟的法律团队试图在美国的制裁案件中制止她的引渡,因此这些男子被关押在条件有限恶劣的地方,而孟则生活在软禁之中。

中共自3月以来一直拒绝油菜籽的运输,在6月也停止了对加拿大肉类的进口。

“加拿大和中国之间的关系非常重要,我将努力代表我们伟大的国家并解决目前存在的挑战,”巴顿在声明中说。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