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强硬回击一国两制 蔡英文声...

强硬回击一国两制 蔡英文声望激增18百分点

310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中央社)

【2019年01月21日讯】台湾民意基金会21日公布民调,总统蔡英文整体声望升至34.5%,为2018年6月以来最高。

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分析,蔡英文强硬回应中共的态度,赢得台湾社会许久未见的掌声。与上个月相比,蔡政府处理两岸关系表现的满意度激增18个百分点。

台湾民意基金会21日举行“内阁改组、 总统声望与两岸关系”1月全国性民调发表会。

民调显示,蔡英文整体声望在过去十几天出现大幅转变,不但“总统职务表现赞同率”大幅提升18个百分点,达34.5%,也是去年6月以来的最高点,连原本创历史新高的“总统职务表现不赞同率”也从六成下降到四成八。

至于“和平统一,一国两制”问题,民调显示,在20岁以上的台湾人中,六成七的人反对“一国两制”,约二成五的人赞成,反对的人比赞成的人多42个百分点。其中有四成四的人持强烈反对的态度,而强烈赞成的人不到8个百分点。显示台湾主流民意并不接受“一国两制”的提议。

 

(大纪元)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