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前国会山警察局长国会作证:...

前国会山警察局长国会作证:FBI1月5日已获暴乱情报

294
图中为国会山警察局前局长桑德于2月23日在国会作证。(图片来源:美联社图片)。

【希望之声2021年2月24日】(本台记者宇宁综合编译)2月23日(周二),四位在1月6日为国会山提供安全保卫的证人,包括前国会山警察局局长首次在国会作证,讲述了他们所经历的国会山骚乱过程。他们表示,这是一个事先策划的暴力事件,联邦调查局(FBI)在1月5日就已获得情报,但是警方未被通知相关信息。

四位证人分别是国会山警察局前局长桑德(Steven Sund)、大都会警察局代理局长康提(Robert Cantee)、众议院前军士长欧文(Paul D. Irving)和参议院前军士长斯滕格(Michael C. Stenger)。其中桑德、欧文和斯滕格都已经因1月6日对国会山的骚乱应对不力而引咎辞职。

四位证人还表示,由于对川普支持者以前举行的集会的经验,他们认为川普的支持者们都是非暴力的,因此对于当天抗议的威胁评估并不高,也没有准备去要求调派国民警卫队。但是他们却没有料到,当天有一群抗议者是有备而来。而联邦调查局事先得到的有人“将在国会山挑起战争”的备忘录,他们也都没有看到,因此“起义”发生时他们明显准备不足,被搞得措手不及。

桑德表示,国会山受到冲击是由于数个联邦机构直接缺乏准确和完整的情报交流造成的,而非国会山警察准备不足。

面对和平的抗议者 1月6日的安全防范级别不高

虽然在1月6日,川普的支持者准备去国会山之前,网上有很多人在商量此事,而且也有媒体对此事做了报导,但是四位证人都表示,由于川普的抗议者的抗议一直都是和平的,因此他们并未认为1月6日的抗议会构成很大威胁,因此他们最初以为自己是准备就绪的。

欧文在听证会上表示,他从联邦机构得到的备忘录中没有得1月6日在国会山会发生暴力冲突的情报,而是去年11月份川普支持者们和平集会抗议窃选的记录。

他说:“情报中没有提及将会发生策划好的、对国会山的袭击。我在袭击前参加的任何机构之间的讨论中也不曾提到这些。我们都以为我们的方案足以应对这场威胁,我们是准备有绪的。”

斯滕格表示,正是由于事先做的评估,他们1月6日没有要求没有调动国民警卫队。他说:“我们都认为,当时得到的情报不足以调动军队来支援,并一致决定不用要求增援。”而当时他们还认为自己为了保护议员们制定了一个非常稳健的保护方案。

1月6日暴动是计划好的 

四位证人都表示,他们在1月6日国会山遭到冲击时,他们发现有些暴徒是有备而来的。

桑德在证词中说道:“这些人都是有备而来,他们带来了用于攀爬的设备、爆炸物和化学喷雾剂。”他认为,那些暴民在民主党和共和党国家委员会前各安置的一枚炸弹是为了分散国会山的警力。

康提(Robert Contee )也认为袭击是事先计划好的。他说:“这些起义者之间互相之间在打手势,而且数人还在用无线电设备互相联系。这令我认为这场骚乱是配合好的。”

桑德说:“事实上这些人对我们西部前门的冲击是在椭圆草坪的讲演结束前二十分钟发生的,他们是计划在我们还没有全员准备好的时候发起袭击的。 ”

因此,当警方在国会山与数千名抗议者对峙,然后数百人闯过了警方拉的警戒线,冲入了国会山。受到惊吓的国会议员们仓皇逃跑的情景被现场转播,令整个美国震惊。而当时,国会山的安保人员基本上是没有做好准备的,因此被搞得措手不及。

华盛顿时报的分析人员认为,他们的证词提供的信息——抗议是事先计划好的,与民主党议员指控的,这些暴民是受到川普总统演讲的煽动才发起暴力抗议的说法是相抵触的。

FBI在1月5日已收到1月6日事件的情报 但负责当天保安的警官都没看到

桑德表示,联邦调查局诺福克办公室(Norfolk office)于1月5日已经就6日即将在国会山发生冲突发出了警报,并表示一群暴民将对国会山发起“战争”,但是事发前他并没有看到这份报告,也没有得到国会山会发生暴力冲突的警告。

康提表示,骚乱发生前他也没有看到这份备忘录,虽然他从一份电邮中知道有这么一个备忘录的存在。

他说:“如果美国联邦调查局得到可靠的情报,知道会在国会山发生一场暴力的起义,他们应该会给我们打一个电话或什么的通知一下的。”

欧文和参议院军士长斯滕格(Michael C. Stenger)也表示他们没有看到联邦调查局的备忘录。

参议院国土安全和政府事务委员会主席彼得斯(Gary C. Peters)对于联邦调查局事先得知了国会山将发生起义的消息表示震惊。他问道,他怎么会也没有收到这么重要的情报?

国民警卫队支援迟缓

康提和桑德则表示,在那些暴民冲击国会山后,他们曾经请求军队派国民警卫队支援,但是军方不愿意派部队去国会山。

桑德说,在国会山已经发生了骚乱后,军方官员还是担心在国会山出现国民警卫部队会影响美国的形象。因此,军方最初拒绝派兵,并要求他将调派国会山警察局其他地方的警力去支援国会大厦。

桑德还表示,他在骚乱发生两天前就曾经跟欧文和斯滕格谈及调派国民警卫队的问题,但当时欧文就由于考虑到国会山形象的问题而反对这个建议。

欧文则表示,当时对于1月6日的评估就不足以调派国民警卫队,而并非完全是由于担心形象的问题。

在1月6日,骚乱发生后,五角大楼在骚乱发生近一个小时后才允许派更多的国民警卫队来驱散那些暴民。国民警卫队人员6日下午5时40分抵达国会山,这时距离桑德他们最初发出增兵请求已经过了4个多小时。

康提表示,他对于五角大楼回应的迟缓感到吃惊甚至震惊。

而在骚乱爆发当天,在国会山只部署了近300位没有携带武器的国民警卫队队员,他们当时只是提供疏散交通等服务。

四位证人都认为,他们1月6日未能够成功控制住国会山的混乱局势,是由于各部门之间的情报交流不畅通,而且缺乏军队的后续支援造成的。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