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强推汉语引大规模抗争 内蒙...

强推汉语引大规模抗争 内蒙古书记首开腔

370
不满汉语取代蒙语教学,内蒙古逾百家长要求接回子女与警冲突(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0年10月8日】(本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中国内蒙古自治区上月强推汉语教育引发蒙民抗争后,中共内蒙古党委书记石泰峰直到本月7日才首度开腔,声称要对照习的有关指示,“深刻反思”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出现的问题,改进工作。但没任何改变强推汉语教育的意思。当局继续强力维稳,抓捕参与抗争的民众。

官方内蒙古日报消息称,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会7日召开会议,听取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工作情况汇报,对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研究部署。石泰峰主持会议,并作以上指示。

会议称要继续加强“政策宣传和舆论引导”,“为进一步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创造良好条件”。并强调加强习近平提出的所谓“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

另据官方消息称,内蒙古自治区主席布小林6日到阿拉善盟额济纳旗蒙古族学校,调研学校教育和推进国家统编教材使用情况。该校是额济纳旗唯一的九年一贯制蒙古语授课全日制学校。

内蒙古8月底在中小学新学期实施统编汉语教学方案,引发蒙人大规模抗议与罢课,他们担心自己的语言文化将因此濒临灭绝。当局对此进行强力镇压,并逮捕、起诉多人。

此前传出,大约有5,000人被捕,9名蒙古人自杀,被抓捕的人被送至所谓的法治教育中心,类似新疆的转化集中营。但由于当局封锁消息,目前外界对参与抗争的民众的境遇难以了解。

据自由亚洲电台10月7日报导,内蒙古维权律师胡宝龙曾参与反对活动,不久前也曾拒绝送孩子上课,以此表达不满。三周前,胡宝龙被通辽市警方刑事拘留,现被检察院批捕。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